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守千个日夜照顾患尿毒症妻子 获评好丈夫奖

2011年09月05日 07: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守千个日夜照顾患尿毒症妻子获评好丈夫奖
莫玉进喂妻子吃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现代十大好丈夫” 57岁的肇庆怀集大岗镇莫玉进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然而,在怀集县大岗镇莫屋村,却流传着一个感人的夫妻恩爱故事。该村57岁的莫玉进近千个日日夜夜无微不至照顾身患尿毒症的妻子邓连娇,用无尽的爱化解着妻子身体和心灵的痛苦,用爱心延续着妻子的生命,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日前,他在省妇联开展以“夫妻恩爱 幸福永远”为主题的广东好丈夫好妻子评选系列活动中,被评为广东“现代十大好丈夫” 并接受颁奖。

  晴空霹雳

  妻患尿毒症 竟如判“死刑”

  2009年初,莫玉进的妻子邓连娇的身体开始出现异常:腰疼、头晕、全身浮肿,时常莫名其妙地恶心呕吐,血压升高总难降下来。

  3月8日,邓连娇晕倒在地,莫玉进急忙把她送到县人民医院抢救,莫玉进每天守护在妻子的病床前寸步不离。医院曾发出病危通知书,莫玉进悉心照顾着昏迷中的妻子,三天三夜后妻子竟奇迹般地苏醒过来。医生初步诊断为肾结石,但做手术取出结石后,妻子的病情仍未好转,经医生进一步会诊,确诊为肾结石引起肾功能衰竭,属尿毒症后期。开始,莫玉进并不知道尿毒症有多严重,以为妻子住院几天就好了。后来医生告诉他,患上尿毒症相当于生命被判了“死刑”。莫玉进的泪水当时就流了下来。他根本就不能想象这个家要是没了妻子会是怎么样,更不想让相濡以沫30多年的爱妻就这样从生命中消失。“心里特别难受,感到天都要塌下来似的。”想起妻子为这个家奔波劳作忙里忙外把身体累垮了,莫玉进一阵阵心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