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一老建筑工爆料安置房偷工减料 施工方否认

2011年09月05日 10:0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宁市连然街道办事处福兴居民小组安置房建设用的砂浆水泥标号不够,部分该使用钢筋的地方没使用,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昨天,一名自称是(云南)安宁市福兴居民小组安置房工地上的施工工人亓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担心这样的工程一旦发生地震或其他地质灾害,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得到重视。

  亓先生的说法是否属实,本报记者展开调查。

  昨天,在福兴居民小组安置房建设工地,工人正在搅拌砂浆,数栋已建好框架的房屋矗立在工地上。工地一角是一个小型混凝土搅拌场所,有数台搅拌机,附近堆着许多砂石和水泥。

  年近六旬的亓先生介绍,他在建筑行业干了40余年,一个多月前来到该工地干活,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在进行内部构造施工,每天都要接触砂浆、混凝土。之前的砂浆都很好,比较黏稠,但最近几天,他发现用于房屋内部构造建设用的砂浆水泥标号不达标,几乎没有多少水泥,且很多地方该用钢筋的不用,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

  “工人搅拌好的砂浆倒出来后稀泥水和砂是分开的,没有融合在一块。”亓先生说,正常的砂浆应是带有水泥的乌青颜色,比较黏稠。而工人们搅拌的砂浆全是砂子本来的黄颜色,且没有黏性,砂浆倒出来后砂子和水都分开了。

  “有很多地方像窗户的框架等需要用到钢筋,包工头均没有要求工人放钢筋。”亓先生担心,这样的安置房,虽然主体结构已建成,但内部结构一旦质量出现问题,遇到地震或其他地质灾害,势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亓先生说,他发现的问题已多次向施工方说过,但一直没得到重视。

  福兴居民小组安置房所用的砂浆是否真如这名工人所说,存在不达标的情况?记者来到工地附近的一个混凝土搅拌站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工地的混凝土和砂浆均由工地自己搅拌,他们并不知情。“质检部门来检查过几次,对不合格的墙体要求砸掉重建。”搅拌站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进入工地了解情况。大门口的一块标牌显示,建设方为福兴居民小组,施工方为云南CY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云南青山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表明来意后,监理单位一名姓李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施工方的工程,且安宁市质检站也会定期来查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发现不符合要求的地方,且质监站的人每次来检查均是合格的。”李姓工作人员说,不可能出现质检部门3次要求砸掉不符合规格墙体的说法。工程每进行一步,所涉及的混凝土均要抽检、留样,每一项均严格按要求进行。

  云南CY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一名杜姓工作人员称,工程不可能有问题,尤其是居民的安置房,施工涉及的材料、混凝土、砂浆均符合要求。“之前用的是团结街道办事处的砂子,近期用的砂子是安宁市的黄砂,只是颜色上有些区别,质量没有问题。”杜姓工作人员说,之所以有工人举报,他怀疑是有时候,他们对部分不符合条件的作业要求工人返工导致工人心怀恨意,为了出出气才举报的。

  监理方、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带领记者来到搅拌砂浆的地方,搅拌机的料斗里均有水泥和砂子,旁边还放着一块标有配方的小牌子。“我们都是严格按测验的标准来操作的,不存在问题。”工作人员说。 (记者 朱家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