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骑车男嫌公交挡道耽误行进 持弹弓突袭挡风玻璃

2011年09月05日 11:29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骑车男嫌公交挡道耽误行进持弹弓突袭挡风玻璃
骑电动车男子用弹弓击破的公交车前窗。记者 张梦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嫌公交车靠站挡了路,耽误了自己骑车子,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路中央用弹弓打坏了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公交驾驶员见状赶忙下车跑步追赶,怎奈对方车速太快越骑越远。紧要关头,路边正在执勤的交警帮了大忙,带着公交司机一起骑摩托车追上了该男子。

  有人拿弹弓瞄准公交车

  司机情急之下大喊“快趴下”

  周六上午10:20左右,133路驾驶员周培权由北向南驾车行驶到经七纬十二路附近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停在了公交车前面五六米处,挡住了公交车的去路。“怎么回事?”

  周师傅正在纳闷,那名男子却迅速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弹弓,放上钢珠,瞄准了公交车车头。周师傅见势不妙,冲车上约20位乘客大喊“危险,快趴下!”话音未落,只听钢珠打在玻璃上,乘客们惊恐万分,所幸钢珠只是打坏了车玻璃,车上无人受伤。

  男子骑车越跑越远

  司机沿途追赶遇交警

  “他为什么会这样?”见到该男子骑车逃跑,周师傅对此行为很是不解,但情况紧急由不得想太多,周师傅尽快安抚乘客后立即下车跑步追赶男子。“我们平时车队培训有一项是‘17个怎么办’,就是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方法,所以我就赶紧下车追他了。”

  周师傅跑步追赶了男子约150米,眼看男子快要逃掉,这时在路旁偶遇正在执勤的槐荫交警大队经七路中队的交警薛腾飞,“那个男的拿弹弓打破了我的车玻璃,你能不能帮忙追一下?”周师傅向交警求助并冲该男子指去,薛腾飞看周师傅身着公交制服,马上明白了情况,“快上车吧!”于是骑摩托车带着周师傅追赶男子,交警和司机一边紧追一边紧盯着前方,生怕该男子跑掉。

  司机交警奋力追赶

  骑车男子终被截到

  也许是感觉到后面有人在追赶自己,骑电动车的男子开始抄小路,并七拐八拐进了一条胡同,一路曲曲折折,在追赶约1.5公里后,男子终被警车截到。“追上骑电动车的男子后,我马上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电动车和公交车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于是马上建议当事人拨打110。”薛警官告诉记者。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该男子承认因为自己嫌公交车挡了路而一时激动拿打弹弓打了车玻璃,最终认错并支付了赔偿款。(记者 张梦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