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贫苦男育三子两人病逝 为救病儿行3万里打工赚钱

2011年09月05日 13:2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任县大北东村村民刘秀林家屡遭不幸,4年前,小儿子刘义南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一年后,妻子被查出患有肾病,卧床不起。此后,大儿子和三儿子也先后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不幸离开了人世。为了给刘义南治病,57岁的刘秀林每周带着儿子到医院做透析。4年下来,他们已经走了3万里。为了救治刘义南,本报邢台工作站携手启民义工等爱心人士为刘义南举行了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3万多元。

  坚强父亲撑起整个家

  任县大北东村一个破败简陋的小院就是刘秀林的家。这个简陋的院落里曾经也充满了欢声笑语,但不幸却接踵而至。4年前,小儿子刘义南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3年前,妻子被查出患有肾病,卧床不起,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此后,大儿子和三儿子也先后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不幸离开了人世。

  为了给儿子治病,已经57岁的刘秀林还要外出打零工。“孩子一周需要透析两三次,这期间我不能外出打工,只能靠捡废品维持着。”刘秀林每周带儿子到医院做透析,4年下来,他们已经走了3万里。去年12月,他带着儿子刘义南去隆尧县做透析,回来的路上,一辆大货车把他骑的三轮车撞到两米深的沟里,刘义南被确诊为“双侧股骨颈骨折”。由于没钱治疗,刘义南至今双腿残疾,在家坐着轮椅,出门看病都是由刘秀林背着。

  尽管家境如此困难,刘秀林还抚养了一个弃婴,为她做了两次唇腭裂手术。儿子刘义南征得刘秀林同意,身故后将捐献眼角膜。“无论生活有多艰难,我也不会放弃,我要撑起这个家。”刘秀林的话里透着坚毅。

  爱心携手救助这个家

  得知刘秀林一家的遭遇后,9月3日、4日,本报邢台工作站携手当地爱心人士为刘秀林一家举行了募捐活动。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募捐身影中有头发花白的老人,也有年纪不大的孩子,他们都为挽救刘义南,挽救刘秀林一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我希望哥哥的病能快点好,那样我就能跟他一起去玩。”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了刘秀林收养的女孩儿,她今年已经8岁,抱着募捐箱也在为挽救哥哥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刘秀林一家的遭遇被社会获悉后,很多企业和个人都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本报邢台工作站拿出报纸进行义卖筹款,邢台医专及附属第二医院先后为其捐款4000元,启民义工捐款1500元,爱心商家小不点花行拿出价值5000元的鲜花进行义卖筹款,风行电玩城也拿出价值3000元的商品义卖筹款。截至4日17时,两天爱心款捐赠已逾3万元。“感谢你们,我病好了一定会报答你们。”坐在轮椅上的刘义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