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自称铁路干部上车不买票 列车长询问遭训斥

2011年09月07日 11:5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源:昨日,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自称铁路干部的男子在火车车厢内冲着列车长大声吼叫,原因是该车列车长要求检查其车票时,男子认为自己是铁路系统员工,且是干部,因而不需要买票。

  记者 陈伟斌 求证报道:“你的工作号是多少啊?我要让大家看看,这就是列车长的素质啊!”视频显示,被要求出示火车票时,男子对列车长大吼。

  对此,列车长反驳道:“凭什么凭什么,你是铁路干部就不用和其他乘客一样买票?”当列车长拉着他再次质问为什么铁路干部就不用买票时,男子称自己是有票的,但却拒绝出示: “凭什么让你看啊!我就不拿给你看。”

  见此,列车长显得有些激动,他大声回应道:“铁路局的就不用票了啊!你还说是处长主任?你还说我们素质差?请你出去。”“铁路的领导,这是铁路的领导,赖在车上!”见男子依旧骂骂咧咧不肯出示车票,列车长指着男子高声对车厢内的乘客说。这句话刺激了男子,刚刚坐下的他立马从座位上蹦起来怒道:“我是铁路职工,享受免票这个待遇!”

  “免票,那你拿给我看。”列车长依然坚持要求那名男子拿出车票或者工作证。而男子则辩称自己的票已经给另外几个列车员,但另几名列车员否认了男子的说法。

  铁路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持工作证免费乘坐火车?对此,记者联系了铁路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说,铁路工作人员并非完全免费乘车,一般都需要有张证明,即免票的“票”, “有的需要付几块钱,当然有时候或者有的地方只要有工作证,也确实不收钱。”

  不过,对于视频中流传的内容,多数网友认为,不管白衣男子是否是铁路干部,这种态度和素质只会严重破坏铁路部门的形象,而列车长的做法,则是正确的。也有网友提及,铁路系统对内部员工实行免票或低票价的做法于法无据,应当取缔。(记者 陈伟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