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用车失控4死3重伤 家属:做好晚饭却等来噩耗

2011年09月07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用车翻了 4死3重伤 家属泣诉:

  “做好了晚饭 却等来噩耗”

  平谷区金海湖镇红石坎村7名村民在岳上路工地干活,不料在8月31日晚上回家时,他们坐的农用三轮车失控翻了,车上4人死亡,3人重伤,伤者仍在医院治疗。7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因为这场事故中断了。

  事发时间是8月31日晚7时许,7人乘坐的农用三轮车行驶在黄草洼村与靠山集村间的山路上。三轮车比较旧,驾驶室没有车棚,车厢四周也没有护栏。此处山路弯曲险峻,最陡处坡度约有60度。

  事发时开车的司机刘东生幸运地活了下来,他的腿骨折了,身上满是伤口。躺在平谷区医院里的他,怎么也记不清当时的情况,只回忆当时三轮车正下坡,“咣当一下,车撞水泥墩,我就昏迷了”。幸运逃生的还有63岁的刘云奎,撞车后,他从车厢被甩到10米高的山坡下,受重伤。55岁牛桂珍也受重伤,目前仍在ICU,医生说治好病还需30万元,还有可能会残疾,而她家人现在实在拿不出钱治疗。事后赶到现场的村民说:“现场很惨烈,六个人躺在水泥路上,流了很多血。过了一会儿,刘云奎从山坡下爬了上来,就他还能打电话。”昨晚,记者在事发地看到,地上仍留有大片血迹。

  7家人的幸福生活也因此戛然而止。村民马秀珍说,她在石景山住,听说父亲马福立出事故了,立刻带上自家所有的钱往平谷赶。临行前,还承诺自己女儿,“一定会救回姥爷”。可赶到医院,父亲已在太平间,“当时太平间有3具尸体,我作为亲生女儿,却怎么也认不出哪个是父亲,后来根据衣服才认出来。”马女士哭着说,更受伤的是她母亲,事发当晚她在家做了两个老伴爱吃的热菜、一个拍黄瓜,还在桌上摆了一瓶冰镇啤酒,一心等老伴回去呢,却没想到只等来噩耗。

  马秀珍说,7个村民是被村里的刘云文带出去给岳上路干活的,负责在主路边铺铺花砖什么的。刚开始承诺说,会有面包车接送,但后来只是找来一辆农用三轮车接送。

  事发后,刘云文跟每家都保持联系,但没钱供伤者治疗,也拿不出钱安抚家属。7个人中,刘东生说自己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其他6家则说,干活前工地施工方、刘云文都没给他们买保险,也没签合同。刘云文说,他和岳上路施工方签有合同。“我父亲他们发生事故是在下班回家途中。过几天,我们打算找一个律师,看能否从工伤角度申请赔偿。” 马秀珍说。(记者 许前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