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环卫绿化渣土车高峰时段不上路

2011年09月07日 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定为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 将新开调整4条公交线路

  环卫绿化渣土车高峰时段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有效应对9月可能出现的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结合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和9月18日至24日“全国公交周”,本市将2011年9月定为“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倡导市民减少使用小汽车,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介绍,截止到今年8月底,本市机动车总量达到49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5万辆,交通出行需求在时间段上将可能更为集中。预计今年9月,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将从上半年的轻度拥堵上升为中度拥堵,如再出现降雨等天气,对交通运行状况将产生较大影响,可能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状况。

  9月将新开、调整4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3条、调整1条。本次线路开调延方案实施后,将方便回龙观、北苑等20余个小区出行,解决莲怡园东路、春华路等道路有路无车的问题。

  9月将结合与轨道交通接驳、线路调整的实际情况,重点针对八方达8、9字头线路,再延长一批线路的营业时间。此外,9月计划继续完善居住区至商务区通勤快车的运行组织形式,努力增加昌平回龙观、天通苑社区通勤快车的规模;推进通州城区、望京东湖社区至朝阳商务区通勤快车的开行;加快推进中关村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班车类社区通勤快车。

  地铁将继续提高既有线路运力。4号线将提高平日早高峰运输能力;实施1号线、2号线和5号线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缩短中午和晚上平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编制1号线、13号线、八通线节前、节日列车运行图,争取于9月底实施。同时,西直门站新建换乘通道于9月下旬投入使用。

  完成北京北站地下换乘广场、西直门换乘大厅的改造工作,确保于9月下旬实现北京北站与西直门站的地下换乘。

  有关部门将规范工程运输车(渣土运输车、水泥罐车)、环卫清扫作业车、园林绿化作业车的日常作业时间,9月工作日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不上路行驶;规范道路养护及绿化作业人员的日常作业,高峰时段不上路作业。(记者孟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