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家长“引导”幼儿在轨交车厢内拉屎撒尿遭谴责

2011年09月07日 16:1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地大小便,这种场景竟然发生在人流拥挤的轨交车厢内!这两天,两则有关家长“引导”幼儿在轨交车厢内大小便的帖子在微博上流传。个别家长的这种做法,遭到广大网友强烈谴责。

  9月5日,网民“Akira哮天犬”在微博上发帖讲述自己的所见所闻。“太可恶了,刚才亲眼目睹一对夫妇带着小孩在轨交1号线上大小便,撒尿的也有见过,拉屎的真是第一次见,整个车厢里臭气熏天。”记者在照片上看到,孩子一两岁大,穿黄衣,一泡黄色的大便已经拉在座椅前的地板上,父亲拿出卷筒纸,正准备给他擦屁股。有网友批评:“去公共场合时给孩子裹上尿不湿,带上一个塑料袋,是最起码的公德心。”该帖已被转发25656次。

  9月6日上午,又有一名网友“lisa-junjun”发帖表示,她在轨交车厢内看到,一名妇女吹着口哨,一个劲地在给孩子把尿。旁边站立的乘客只能扭头以背对之。

  对此,上海轨交公司方面人员表示无奈。他向记者表示,不能随地大小便作为公民起码的公德,根本无需入任何法规,人人都应自觉遵守。孩子太小憋不住屎尿,家长应该在出门时,带好塑料袋备用。对方表示,上述情况发生后,轨交公司只能在列车进入终点站、折返站或列车回库时,派清洁工清理,一般不会影响营运。不过,车厢带“脏”运行,不可避免给广大乘客带来不便,甚至不排除个别乘客会踩到大便“地雷”。(记者 陈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