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10余位老人公证捐遗体 称响应社会新风

2011年09月07日 16:27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10余位老人公证捐遗体称响应社会新风
10余老人家公证捐遗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6日,贵州遵义市中心公证处迎来了10余位老人,他们在遵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来办理遗体器官捐赠公证。至此,在全省首开先河的遵义市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通过公证完善相关手续的志愿者人数近30人。

  3位老哥,相约捐遗体

  夏鹤、杨德庆、彭长银3位老人的年龄均不到70岁。今年7月,老人们看了本报题为《遗体捐献常遇“家属反对”》的追踪报道后,才知道遵义市设立了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并了解到遗体器官捐献面临的尴尬。夏鹤说,他们3个老哥通过商议后,决定响应这一社会新风。

  3位老哥说,据他们所知,就在遵义本地,仍有很多人不了解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成立一事,这说明,仅有媒体报道是不够的,还需要采取各种手段加大宣传,如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厂等等,甚至可以通过文艺的形式来宣传。

  为办捐赠,夫妇推迟出游

  记者看到,当天前来公证遗体器官捐献的还有一对老夫妇,77岁的蹇永沛和75岁的老伴冯德铣。一周前,接到遵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可以捐赠的通知后,夫妇俩正准备去北京旅游,但为了早日把这个心愿了却,夫妇俩决定推后出行,先办好遗体器官捐献手续再说。

  蹇永沛是遵义四中退休教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死如泥,与其化为灰烬,还不如给医学事业作点贡献,给他人的健康作点贡献,这样,更有价值,才不白活一世。

  各地州盼建接收站

  遵义市红十字会负责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负责人樊烨告诉记者,本报报道了遗体捐赠的事情后,从她接到的来电来信咨询表明,我省各地志愿者对当地尽快成立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非常渴盼。

  76岁的毕节老人杨俊章来信说:毕节没有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成立接收站,请给我一份申请登记表,让我在遵义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的心愿。为了方便接收站的工作,我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的时候,可先来遵义住下……

  樊烨说,老人的来信让她非常感动。她说,本报报道后,我省其它地州(市)均有志愿者来电或通过QQ咨询遗体器官捐献事宜,但现有资源决定了遗体器官捐献不可能远距离“作业”。因此,她认为,各地尽快成立遗体器官捐献接收站才是上策。(贵州都市报 记者 刘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