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现日租金6元“集装箱宿舍” 用于工地

2011年09月07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9月7日电 (记者 李志全)在河南省会郑州市,日租金6元人民币就可以拥有一间约18平方米的“集装箱宿舍”,这被视作国外“胶囊公寓”的翻版。

  7日,在郑州市中州大道一处工地上,两个高近3米的大集装箱紧贴在一起——这就是“集装箱宿舍”,从白色的外表看,更容易让人联想起公厕。走进其中一间“屋子”,地上铺有地板砖,有年轻的租客在上网,3张床、几张办公桌,内部设施显得非常简陋。

  “居者有其屋”是不少中国人穷其一生的梦想。而郑州目前的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超过7000元。

  简陋“集装箱宿舍”受到农民工的青睐。年约50岁的租户蔡师傅说:“在这里住十几天了,除去水电费用,一天6块钱。”

  蔡师傅在郑州主要做一些木工活。他坦言,市内租房有点贵,平时租房子也是在一些偏远的市郊。

  “房东”李红博接受记者采访说,“集装箱宿舍”可以居住10个人,今天不想在这个地方了,明天就可以搬走,包括地板、床等设施的活动性都很强。

  尽管价格低廉,但普通民工要想入住也有一定问题,因为租用这种“宿舍”的人,需要自行解决放置场地、接通水电、废弃物排泄等问题。

  按照中国目前的规定,“旅馆拥有客房总面积须在30平方米以上,每一客房内床位的平均占有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仅此一项,仅有18平方米的“集装箱宿舍”就难以达标。

  这一限制也意味着“集装箱宿舍”无法升级得像旅馆那样,以满足有更多需求的租户。但李红博表示,可以根据租客需要安装空调和不同数量的床位。

  从去年年底开始在河南生产至今,上千个“集装箱宿舍”已出现在郑州、洛阳、开封等地,供当地农民工居住。其中,600多个“集装箱宿舍”被放置在郑州市的工地内。

  李红博说,“集装箱宿舍”主要借鉴了新加坡的集装箱房的经验,目前已形成规模生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