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5岁老人病发昏倒 路人和保安不怕是非果断救援

2011年09月12日 05: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4时许,在镇江高铁站出口大厅的自动扶梯旁,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继而昏迷倒地!险情发生时,一名大学生模样的女孩,一直看护在老人身边并给予安慰,直至民警和镇江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女孩才默默离开。在老人昏倒期间,镇江高铁站的三名保安也参与看护,为防止老人颤抖的头部撞击地面,保安姜凯红还拿来靠枕保护老人头部。

  意外出现在昨天下午4时15分左右,据事后赶至现场参与救援的镇江公安局公交分局车站广场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正在值班的保安陈巍看到不远处的自动扶梯旁,一名老人痛苦地捂着胸口蹲在地上,旁边一个女孩也蹲在旁边,不停关切地询问老人。陈巍当即跑过去,就听到女孩在问老人哪里不舒服,是不是需要帮助。此时老人捂着胸口浑身直抖,痛苦地说不出一句话来。另一保安吴飞见状也赶了过来,发现不对后他立即拨打120求救,随后又拨打了车站广场派出所报警电话。

  此时,老人症状进一步加重,并一下瘫倒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同时浑身痛苦地颤抖。

  现场三名保安十分紧张,但因缺乏救护知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希望救护车能尽快到达。而那名女孩几乎要哭出来,但同样也不敢乱动老人,只得一个劲在老人身边说:“你放松点,不要太紧张,已经打了120了,救护车马上就要来了……”其情其景让三保安非常感动。在看到老人头部因颤抖不停“咚咚”撞击地面后,保安姜凯红当即跑到旁边的值班室,飞快地将平时睡觉用的一只靠枕取了过来,并轻轻垫护在老人的头下。就在此时,车站广场派出所值班民警也赶到了。

  很快,镇江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从高铁站的应急车道快速驶来,专业救护人员迅即下车,和民警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考虑到抢救老人分秒必争,所领导当即命令警车给120救护车开道。警车在前,救护车在后,各自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驶往附近的镇江康复医院,而路面车辆纷纷避让。

  在救护车到达前,民警从老人身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并在手机中找到了一名戴姓女士的电话,当即拨过去。接电话的戴女士大惊,她正是老人的女儿。戴女士告知民警老人有心脏病。救援民警告诉记者,当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女孩就要转身离去,民警特地上前询问其姓名,但女孩什么也没说,而是默默离去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在镇江丹徒区房管局工作的戴女士,她告诉记者,其父已经75岁高龄,做心脏支架搭桥才出院一个月,一直都很正常。因为医生关照老人要适当运动,父亲就从镇江润州山路的家中出来散步,不想出了意外。幸亏送医及时,经院方抢救,老人已经醒过来,但目前不能说话,似乎有脑梗现象。

  在简单听过记者的介绍后,戴女士非常感谢救助父亲的女孩、保安、民警及镇江120的医生。她尤其感谢那个不知名的女孩在父亲最痛苦的时候能始终陪伴身边,给老人一种精神安慰,不至于让老人觉得孤立无援。她真心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找到那名女孩,“我一定要谢谢她的好心!”戴女士真诚地说。

  戴文 郭登阳 万凌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