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警察因公高位截瘫 妻子身体当拐杖照顾丈夫14年

2011年09月12日 14:4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察因公高位截瘫妻子身体当拐杖照顾丈夫14年
龚家玲和丈夫叶良明 市文明办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她20多岁时,就必须独自面对丈夫叶良明被歹徒袭击后高位截瘫的残酷现实;她身高不足1米6,却要承担起照顾全家老小的重任。14年来,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默默守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既然嫁了他,就要跟他一辈子!”她说。

  她就是年年被渝北区公安分局评为“优秀警嫂”的龚家玲。今年7月,龚家玲被评为第三届重庆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丈夫因公高位截瘫

  1997年12月30日晚,渝北区白岩派出所民警叶良明接到村民反映,附近林子里最近常有人偷偷捕猎。于是,叶良明主动带着两名联防队员,来到黄井村3社附近巡逻。

  当叶良明的手电扫到一棵大树下时,两个人影一下子就窜了出去。“一定有问题!”叶良明当即追了上去。哪知叶良明刚盘问了两句,其中一人突然伸手卡住他的脖子,另一人则掏出火药枪,将子弹射进了叶良明的右胸。叶良明倒在血泊中。

  经全力抢救,叶良明终于保住了性命。但医生告诉龚家玲,叶良明被子弹伤及脊髓,导致高位瘫痪,一辈子都将在轮椅上度过。听完医生的话,龚家玲什么也没说,默默回到丈夫的病床前。在叶良明昏迷的一周里,龚家玲一直守在床边,每天她都用棉签蘸上水,一点点涂在叶良明干裂的嘴唇上。

  “很难想象,那段时间她是怎么熬过来的。”叶良明说,康复期间,他根本无法面对瘫痪的事实,心情恶劣,好几次龚家玲端来饭菜,他都一下把碗打翻在地,还大声吼妻子:“你给我走!”

  “我是你老婆,我哪里都不去。”龚家玲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等丈夫情绪好点后,龚家玲又来到病床前陪丈夫说话。“到医院去的同事,都被嫂子感动得流泪。”叶良明的同事王忠锡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