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月圆夜归人长途车上的别样中秋:期盼假期更人性化

2011年09月1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2日电 题:月圆夜归人长途车上的别样中秋:期盼更人性化的假期

  作者 陈丹妮

  12日,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大多数中国家庭选择在这一天晚上齐聚,共享月饼,共赏月圆,感受团圆之乐。但是在异乡工作的人们,面对即将结束的小长假,不得不匆匆结束返乡探亲的行程,在月圆之夜踏上返回工作地的班车。

  12日下午五时许,福建三明长途汽车站内较其他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显得清净许多,但在发往福州、厦门客车的候车室内,仍坐满了候车的乘客。他们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福州、厦门这些发达城市里工作;四、五个小时的车程让他们必须在这月圆之夜起程,以便第二天准时开工。

  三明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各大高校刚刚开学,许多学生都没有返乡,减少了客运压力,但他们仍然增开了多趟班次,以应对节后返程工作的客流。

  候车的郑小姐是一位在福州工作的三明人,平日工作较忙的她趁着中秋假期回家探望父母。由于只身在外,家人担心到达福州的时间太晚不安全,便为她准备了下午五点半的车票。郑小姐说,为了赶在临走前吃顿“团圆饭”,家里四点多就吃了晚饭。

  路程时间较短的“归人”们则显得“幸运”许多。由于福厦动车行程只需两小时,福州市民孙小姐从容地和在厦门工作的新婚丈夫蔡先生吃了晚饭,才踏上了返回福州的列车,“虽然不能一起赏月,也算在中秋夜吃了顿团圆饭”。

  乘客苏小姐介绍说,自己很早便打算中秋要回家与父母共度团圆夜,但是一翻日历才发现小长假最后一天才是中秋,第二天便要上班,只能在中秋夜离开;虽然自己回家已让父母很开心,但言语中还能感觉到他们对不能共度中秋夜的遗憾,“期待以后的小长假能有适当的调整,更加人性化一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