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蛇口边检查获多起外国人非法居留案

2011年09月2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9月19日电(郑小红 吴亚婷 方壮鸿)记者9月19日从深圳蛇口边检获悉,近期,该站连续查获多起外国人非法居留案件。

  据蛇口边检统计,9月份以来,该站共查获25起外国人非法居留案件。据分析,在近期查获的外国人非法居留案中,除少数案件系旅客粗心忘记停留期外,大部分案件均因旅客不熟悉中国签证停留期计算方法导致在华非法居留,在25起案件中有13起案件当事人在华非法居留1天。

  针对上述案件的特点,蛇口边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该类案件。一方面加强前台查验力度,要求民警重点关注第一次来华后出境的外国旅客签证及停留期限情况,对存在非法居留的坚决予以查处;另一方面通过前台民警告知等方式,提醒来华的外国旅客正确理解中国签证停留期的计算方法,避免因计算方法错误导致非法居留,给旅程带来不便。

  蛇口边检提醒来华的外国旅客在华停留期的正确计算方法是从入境次日起算至出境当日,以月份的实际天数来计算,不能笼统地认为30天为一个月,导致在“大月”时出现非法居留的情况;同时,外国旅客一旦发现自己的签证逾期,应尽快去当地公安机关办理延期手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