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孩与父母闹矛盾出走 编凄惨身世自称被人收养

2011年09月20日 09:58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孩与父母闹矛盾出走编凄惨身世自称被人收养
昨日,南坪派出所,“蓝琪琪”说起自己的身世不禁伤心泪流。 记者 唐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自称“蓝琪琪”的十来岁女孩由交巡警送到了南坪派出所,她不知自己的身世,引起所有人的同情。昨日下午,就在派出所民警努力查找家人,并为其联系街道办事处和社会福利院时,“蓝琪琪”突然向民警认错。原来,她竟是因和父母闹矛盾后负气离家,所谓的离奇身世只是谎言。

  女孩带换洗衣服

  住派出所值班室

  昨日,记者在南坪派出所值班室,见到了“蓝琪琪”,她穿着干净的帽衫、牛仔裤和运动鞋,独自待在值班室。女孩大概有1.5米高,面容清秀,她身边的环保袋里,还装着3件换洗的衣服,她在值班室已吃住了近1天时间。她告诉民警,前日中午,她被“收养人”赶出家门,在南坪街头流落时,被交巡警发现并送到了派出所。

  “蓝琪琪”说自己没上过学,从小被人收养在农村,因此也并不知道自己居住地的具体位置和父母、亲戚等人的名字。在户籍系统上,民警无法查找到“蓝琪琪”,这可让民警们为难了,这女孩到底是谁?

  自称两次被收养

  遭歧视无奈流浪

  在派出所里“居住”的时间里,民警按时给“蓝琪琪”端来饭菜,冷了便给她找来被子,与此同时,民警还努力查找其家人线索,在记者的询问下,“蓝琪琪”说起了自己的“离奇身世”。

  她说,7年前的元旦节,年仅3、4岁的她与父母赶集,她横穿马路,父母跟来时被车撞死,她吓得一边哭一边跑,最终被一名婆婆收养。婆婆按自己的姓,给她取名“蓝琪琪”,由于没上户口,她没法上学,平时就跟这婆婆干农活。由于婆婆捡到她时是元旦,因此婆婆把她的生日也定在每年的1月1日。今年9月15日,婆婆因病去世,而婆婆的子女将她赶出家门。在公路上痛哭时,她又被一开私家车的女士收留,一起住了2天后,女士的儿子不喜欢她,常给她使白眼,前天早上她才跑了出来,最终被交巡警送到了派出所。

  听说要去福利院

  突然向民警认错

  奇怪的是,“蓝琪琪”自称不识字,却能用清秀的笔迹写出自己名字的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她是不是和家里人闹矛盾,才借故离家出走,看到事情闹到派出所,这才编造身世企图蒙混过关呢?“蓝琪琪”面对疑问一问三不知,民警也没有办法。

  “蓝琪琪”始终待在派出所也不是办法呀!昨日下午,就在派出所民警努力查找其家人,并联系街道办事处和社会福利院时,她突然借故准备离开。民警赶忙将其拉了回来,见事情越闹越大,“蓝琪琪”突然向民警认错:“我说的离奇身世,全都是骗人的!对不起!”女孩的一席话,既在民警的意料之外,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据了解,女孩今年12岁,家住巴南区。前日,由于和家里的父母闹了矛盾,这才负气离家出走。随后,女孩说出了自己的父母姓名和家庭地址。

  下午6点,女孩的父母赶到了派出所,经民警、父母的批评教育,女孩被接走。

  专家说法

  家长比孩子更需改错

  “一个12岁的孩子,不可能为了博取同情或引起社会的关注,来欺骗大家,这是因为心理年龄决定了。”英国东伦敦大学儿童、青少年心理硕士、教育专家陈志林说,这说明,孩子编造所谓的离奇身世,并不是故意来骗大家的。

  陈志林说,从他的研究和经验来看,孩子之所以骗人,大部分是父母造成的。孩子在生活中缺少关注、缺少爱,从而引起了孩子的恨和恐惧感,孩子编造这样的故事,就是想让父母知道该故事,从而引起他们的重视。如何对这类孩子进行教育呢?“这首先需要父母改正!”陈志林说,父母要让孩子形成对家庭的依恋感,同时,要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尤其是要明确让其知道谎言的危害。(重庆商报 王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