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女相识七天欲领证 专家称闪婚可能“闪掉婚姻”

2011年09月20日 10: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女相识七天欲领证专家称闪婚可能“闪掉婚姻”
金英奇拿到老家寄来的户口本,可女友反悔了 见习记者孙莹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7岁的东北小伙金英奇自驾面包车巡游全国征婚,历时7个多月,经过100多个城市,网友称其为“征婚哥”。9月9日,他到达成都,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女孩,为寻爱之旅画上圆满句号(本报曾报道)。

  幸运的是,新闻报道后第3天,就有一位德阳女孩主动联系金英奇。两人一见钟情,几天相处下来,便准备领证“闪婚”。

  可是,当憧憬着幸福的金英奇取回老家寄来的证件和户口本时,与他一见钟情的女孩却不知去向……

  连打几天电话两人一见钟情

  “我找到结婚对象啦,跟你们报个喜!”9月18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金英奇的电话。这位东北汉子很兴奋地说:“我决定了,找一个四川媳妇,明天就领证结婚!”

  金英奇,这个自驾全国寻找人生伴侣的“征婚哥”,前不久曾在成都春熙路向未知的另一半表白。

  金英奇说,他来成都征婚的事经媒体报道后,第二天就接到了很多电话。有不理解的、质疑的声音,也有女孩向他表达好感。其中有一位在德阳工作的女孩,连续几天打电话给他,希望跟他见上一面。金英奇被女孩的诚意打动,便开着面包车从成都到德阳,跟女孩见了面。

  “她长得娇小可爱,跟我也谈得来,感觉是一见钟情。”金英奇说,他在德阳见到了女孩青青(化名)。青青自称是什邡人,今年24岁,在美发店工作。

  两人一见如故,彼此印象都不错。聊天时也有不少共同语言,两人都觉得人生应该活在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

  相识不过7天打算领证结婚

  “当时青青说,我们结婚吧,我就想找个过日子的人,闪婚、裸婚都不怕!”金英奇回忆说,正是青青这句话,令他大为感动。

  “一个姑娘都不怕,我还有什么可怕的?既然找到意中人了,那就结婚吧!”金英奇说,尽管只认识了7天,但两人决定不顾一切“闪婚”。

  “我们决定9月19日先到什邡民政局领结婚证,然后再飞回哈尔滨补办婚礼。”接下来几天,两人陷入了热恋中,逛街、购物,准备办证手续……

  “我爸说太草率了,我妈还让我把她先领回家看看,当时我都不听,就想自己做主。”金英奇说,自己把要结婚的事跟家人一说,父母都很意外,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只好同意。由于金英奇居无定所,他让父母把户口本寄给成都一位朋友转交。

  9月18日下午,金英奇从德阳赶到成都,取到了从黑龙江快递过来的户口本。他还特意致电华西都市报记者披露了喜讯。

  机票都买好了女孩半路爽约

  “晚上我回到德阳住的地方,到处找她却不见踪影,连她随身的东西都不见了。”金英奇说,他不相信青青会不辞而别,反复拨打她的手机,她只说了一句“我妈不同意”,电话就再也接不通了。

  昨晚,记者再次致电金英奇。他说,本计划昨日早上领完证,晚上两人就坐飞机回哈尔滨老家。老家的亲友已开始为他装扮新房了,“现在虽然不敢把实情告诉爸妈,但至少也要回家一趟。”

  记者随后拨打了青青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虽然这事是个打击,但我不会因此消沉,真正属于我的还在等着我,我愿意继续寻找。”金英奇说,他仍然相信爱情,不会因此否定一切。

  昨晚,手里攥着两张机票的金英奇,把面包车留在成都,一个人飞回了哈尔滨。

  被爱情忽悠这不是第一次

  实际上,金英奇已不是第一次被爱情“忽悠”。

  金英奇回忆说,他曾在福建遇到一个女孩,两人很投缘,女孩对他不错,愿意一起走。

  当时金英奇的妈妈在海口,他俩准备去找她。可一路走来,金英奇身上的钱都用光了,只好一路走一路打工赚油钱。

  就快到海口了,女孩突然对他说:“我在福建还有工作,我要回去上班了。”

  金英奇说,虽然女孩的离去让他有点伤心,却让他对自己的做法更有信心,因为他相信,只要付出了真心,一定能成功。

  相关链接

  闪婚在成都不是第一次

  闪婚,在成都已不是第一次成为话题。今年8月14日,一段关于闪婚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微博名分别为“摄影师身后大叔”和“4岔路口”的网友,在微博上相识仅仅4天,便高调宣布闪婚。女方“4岔路口”更是从上海飞到成都,两人最终领证结婚。

  专家观点闪婚可能“闪掉婚姻”

  对于这两次“闪婚”,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社会学家孙津。孙津说,“闪婚”和“闪恋”不同,恋爱时会有一见钟情的冲动,但是婚姻却要面对现实生活,承担家庭责任,更需时间磨合。闪婚的动机可能是感情冲动、心灵空虚或者利益吸引,虽然勇气可嘉,但如果在适应期内遇到难以调和的矛盾,“闪电结婚”可能会“闪掉婚姻”。(见习记者 孙莹莹 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