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七旬老人坚持六年公交上送好心人“致谢卡”

2011年09月2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0日电 (宁昊然)“谢谢你姑娘,这张卡片送给你。”20日上午,在济南市一辆正在行驶的49路公交车上,一位拄拐杖的白发老人给为她让座的女孩手里递过一张约32开大小的“致谢卡”。

  “谢谢您在公交车上让座,您的利他行为是种无私的善行。”这是卡片正面写的一句话,卡片正面还画有鲤鱼在莲花荷叶间戏水的图案。背面是八荣八耻的原文,卡片上所有的字都用工整的小楷书写。

  这位银发老人姓赵,已有76岁高龄。“我六年前腿不好需要拄拐,每次上公交车都会有人给让座,司机师傅见我不方便也会按‘请给老幼病残孕让座’的语音提示。当时就想用一种方式感谢好心人。”老人说起发致谢卡片的初衷。对于在公交车上给老年人让座是每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老人认为不能认为年轻人应该让座,自己就不做表示。没学过绘画的她现学画画,用毛笔写下所有的字。然后自费印刷了2000张卡片。从那时起每坐公交车就带几张送好心人。

  “我是一名老党员,很感激现在我们国家的政策好。弘扬社会正气是该做的。看到好心人给别人让座我也会给他一张卡。”赵奶奶对记者说。“2006年刚开始发送卡片时,好多人都不理解我,以为我是骗子或是传教的。不过我还是以我自己的方式感谢好心人。”老人认为,新时期八荣八耻的荣辱观也应该得到弘扬,所以一字一字的写上去,她说,现在收到卡片的人也都欣然接受。公交乘客王倩因为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也收到了一张这样的卡片,她认为,这种行为确实很新奇。一开始还以为是传教的,慢慢看下去才明白什么意思。“其实这都是我们该做的,老人送卡片表达谢意、弘扬正气真是费心了。”

  据老人介绍,从2006年到现在,6年的时间已经送出去了2000张卡片。她称还将继续绘制卡片,“善行俩字很容易让别人以为我在传教,下一批卡要对内容稍作改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