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向中亚出口蔬菜增速 今举办第二届蔬菜展

2011年09月2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塔城9月20日电(陶拴科 张鸽)新疆塔城市第二届蔬菜旅游文化展示会20日在塔城市拉开帷幕,来自中亚各国客商前来参展并交易订货。

  今年以来,蔬菜出口成为塔城对外贸易的新增长亮点,记者了解到,塔城市与哈萨克斯坦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十分密切,近年来双方相继签署了加强农产品贸易、建立农产品贸易“绿色通道”、开通边民互市贸易等多项协议,在矿产资源和油气开发、合作建设境外保鲜库、建立双方定期会晤制度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从去年至今,由于出口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蔬菜数量明显增长,截至目前,塔城市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日光温棚6000余座,大型保鲜库5座,并计划在用5年时间,将日光温棚发展到2.5座,成为西北最大的设施蔬菜种植销售中心。

  2010年塔城地区,出口果蔬5.8万吨,占新疆出口蔬菜总量的五成,目前双方合作力度不断加大,领域不断拓宽,塔城地区已经成为新疆面向中亚的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储运、出口基地,成为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一支力量。

  当日的开幕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介绍,举办塔城蔬菜旅游文化节暨中亚-新疆塔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塔城地区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进一步深化与中亚各国经贸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塔城地区发挥向西开发的农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有益探索。

  此次蔬菜旅游展示会,不仅是果蔬的展示还包括塔城餐饮名吃、名店评选及美食展示、蔬菜文化花车巡演、蔬菜造型主题设计展、邮票、摄影、民族工艺品、奇石展等多项主题活动,国外政府代表、外贸企业国外客户、国内参会代表等多位中外宾客与会参展。

  塔城是新疆距边境最近的城市。距塔城12公里的中哈巴克图口岸有200年通商史,1994年被国家批准为一类口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