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百余自行车被当成无主车辆遭丢弃(图)

2011年09月21日 09: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百余自行车被当成无主车辆遭丢弃(图)
    百余辆“废弃”自行车被丢弃到了世安家园118号楼旁边的一处空地上。本报记者 曹宗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朝阳区望京世安家园业主张先生发现,一直停在自家楼前的自行车无端“丢失”。原以为被人偷走,经询问才得知,物业清理小区杂碎物品时,将自行车扔进附近一片杂草地。据了解,被清理的不单有自行车,还有摩托和电动车,共达百余辆。居委会工作人员称,此举是为加强小区环境建设,下月20日前车主可自行领回,逾期将会被统一处理。

  多车丢失以为被偷

  据小区居民介绍,9月初,他们发现居民楼下的自行车开始减少,原本排放在小区北墙的自行车“集体消失”,腾出的空地被几辆轿车所占。业主张先生的自行车放在自家楼前,昨天要骑车时他才发现丢失。“我还以为被偷走了,后来才知道车子被物业扔进杂草地。”张先生说,自行车是业主的私有物品,物业和居委会无权对业主的车辆进行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118号楼前看到,一片约几百平米的杂草地上,横七竖八地堆放着百余辆自行车。车辆大都上着锁,看起来比较破旧,其中有几辆电动车和摩托车。

  车胎没气便可清理

  据业主刘先生回忆,9月初的一天,他和几位邻居在楼下遛弯时看到,几位保安正将小区北墙的一排自行车装上货车。由于自行车上着锁,保安只能两人抬一辆,将二三十辆自行车逐一装车拉走。刘先生称,他走到自家楼前时,看到一位保安正准备将儿子的自行车拉走,连忙拦下,“车胎没气了,他们就要扔,要不是我拦着也被弄走了。”

  昨天,物业保安称,按照居委会要求,将废弃车辆集体清理。至于如何判断废弃,保安称只能靠目测。

  居委会曾贴告知单

  南湖西园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清理废弃车辆由居委会和物业共同发起,主要为加强小区环境建设。9月初,物业已在每栋楼下贴出告示,通知业主自行安置好不常用的自行车。10月20日前,自行车被“挪走”的车主可将车辆领回,逾期无人认领的将会被处理,具体处理方案还未定。

  对此,一些业主表示,确曾看到相关告知书,由于自行车常用便停在了楼下,根本没料到会被当成废弃车辆扔进杂草地。 (黄海蕾 曹鹏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