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5岁老人欲骑自行车走遍世界 5年已行4万余公里

2011年09月21日 09:3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5岁老人欲骑自行车走遍世界5年已行4万余公里
65岁的徐玉坤老人想要骑车走遍世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5岁的徐玉坤老人以老骥伏枥之志,想要骑车走遍世界。老人以宣传环保为宗旨,9月16日到达昆明。在办理去往东南亚签证期间,他来到昆明小西门龟背立交桥旁,摆起了他随身携带的宣传资料开展环保宣传。徐老一面宣传,一面与记者讲起了他万里走单骑的传奇经历。

  一个偶然的念头,让徐老聊发“少年狂”,就在2007年4月7日开始,他骑着自行车踏上了环球之旅的征途。他决心很大,千难万险没怕过,再苦再累他不动摇。信念,支撑着老人进行艰苦的旅行。一路吃大饼、喝泉水,他很少进饭店、住旅店,都是搭帐篷、睡旷野,历尽千辛万苦,体重减少了30多斤。2010年5月12日终于完成了骑自行车走完全国33省区的心愿。北到黑龙江岸的北极村,东到东方第一县的抚远,南到海南的三亚和云南的西双版纳,西到西藏拉萨、新疆喀什和阿尔泰,进过长白山大小兴安岭,看过东南沿海和港澳地区,钻过三亚和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翻过西藏的雪山,穿过新疆沙漠,走过内蒙古大草原。到今年为止,他在近5年的时间一共走4万多公里的路程,盖了400多个城市的邮戳,一路上留下了4000多张照片。

  徐老每到一地,除了要盖当地邮戳作为纪念外,他给自己定下一项使命:环保宣传。他宣传的主题从当初的奥运会,到低碳生活,以及全民健身等,每到一地都会将他的宣传资料在街边一字摆开,足足有近20米长,这些资料主要有他打印好的宣传资料、写有“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字样的旗帜、到过各地的照片、用墨勾画出来的行程地图等。徐玉坤老人告诉记者:“他的最大愿望是在有生之年,游遍全球,还想把环保宣传做到国外去。”

  看上去有点瘦弱的徐玉坤老人,脚蹬一双胶底球鞋,身穿运动服,头戴帽子,风尘仆仆却精神抖擞,他说,自从踏上环球旅游的征程以来,他不仅减了肥,还治好了多年的肠胃病和心脏病。每日平均要走70多公里,每月要换一双胶底鞋。

  在说起惊险的经历时,徐老感叹到:“我这把老骨头差点就被埋在雪山上了。”2008年6月的一次艰险旅途,他独自一人到西藏,在翻越一座海拔5000多米的名叫脚把山的雪山时,他中午11时还未到顶,此时,他不仅患上了急性肠胃炎,车子还爆胎,他只得停下来修车和吃药,后来,他硬撑着爬上山顶,但是,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比原来计划晚了3个多小时,此时,下坡已近天黑。本来他应该休息一天再登他面对着的第二座雪山,这也是一座5000多米海拔的高山,但他还是鼓足勇气带病继续登顶。一直到天黑了还没到登到山顶,他实在支撑不住了,一连堵了4、5辆卡车都没有停,他想可能自己要死在这里了,然而,就在他绝望时,来了一辆军队的修路车,将他搭救了,之后,他见人就说:“是解放军救了我的命。”

  还有一次是在去年4月份,他在穿越新疆罗布泊时,每天都是6、7级大风,根本不能骑行,只能推着车走,他在到处找搭帐篷的地方时,在那里的一座桥洞下还遇到一头熊,把他吓出一身冷汗来。

  徐老说,后天他就要离开昆明,一路向南到东南亚,继续踏上他的环球之旅征程。我们祝愿他一路走好。 (方民 刘明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