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38名健儿漂流817公里倡导保护湘江母亲河

2011年09月21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38名健儿漂流817公里倡导保护湘江母亲河
漂流队员登岸。
漂流队员陆续登岸。邓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岳阳9月21日电(记者 邓霞)由湖南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湖南省环保厅、湖南省旅游局联合发起的“保护母亲河 妙盛湘江行”湘江全流域漂流大型公益活动,21日“漂”至终点站岳阳。38名漂流健儿历经17天的风吹雨淋,圆满完成了这次817公里的环保公益征程。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保护湖南母亲河湘江,60名来自湖南各地的漂流爱好者,9月5日从湘江源头广西灵渠起漂,顺江而下,经过永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岳阳,至岳阳城陵矶港活动结束。由于路途艰辛,部分队员因病、负伤或其他原因中途退出,最终剩下38名队员完成全程,其中包括3名女队员。

  坚持下来的队员,尽管被晒得漆黑,但精神面貌很好。当他们开始陆续登岸时,当地民众自发来到登岸码头,对勇士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漂流队队长庞启昂告诉记者,出发前大家都以为只要顺流而下漂下来就行,但随着船队的前行,水坝越来越多,每一寸河道都需要用浆发力去划,队员们每天机械式的重复划桨15万次以上,到达终点的38人都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如果没有环保意志的支撑,也许早就放弃了。”

  参加此次活动的漂流队员与环保志愿者们还在湘江全流域开展水质取样、污染监测等工作,每隔一公里取水样一瓶,共取水817瓶。接下来,活动组委会将撰写环境监测调查报告、湘江行记录书、拍摄湘江纪录片等,并将成果上报湖南省委、省政府,作为政府部门制订治理湘江的政策、法规的依据与素材。

  据了解,湘江流域面积占湖南省国土总面积的40%以上,沿岸有约2000万人以湘江水体为直接饮用水源,是湖南省的“母亲河”。但同时湘江也是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1年3月,《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现已进入实施阶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