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乐东钼矿设备故障续:安全设施设计未经审查

2011年09月21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乐东钼矿设备故障续:安全设施设计未经审查
海南乐东乾金达钼业有限公司所属的石门山钼铅锌矿山矿井外观。 林积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9月21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称海南省安监局)21日晚向媒体通报称,已查明乐东乾金达钼业有限公司的在建钼矿,发生设备故障致32名作业人员被困井下的钼矿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未经审查通过,属非法建设。

  海南乐东乾金达钼业有限公司所属的石门山钼铅锌矿山位于乐东县九所镇抱浅村。海南省安监局当即责令该矿停止施工,并依据有关法律实施行政处罚。

  海南省安监局通报,9月20日12时许,乾金达钼矿在铺设水泵电缆时,电缆线坠块卡在矿井罐笼配重导槽与滑轮之间,导致罐笼不能正常运行时,井下尚有32名作业人员,位于距井口300米深巷道内。不过井下通风、照明、通信、排水设施运行正常,作业人员在井下没有危险。由于从梯子间升井,耗费体力较大,矿工原来想在罐笼能够正常运行后再出井。后由于电缆线卡阻情况未能及时排除,截至19时15分,30名作业人员陆续从梯子间自行出来,2名作业人员留在井下作业帮助排除故障;截至20时25分,所有井下矿工从梯子间顺利出井。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矿井罐笼相当于楼房电梯,用于提升人员设备。除罐笼外,矿井还设置了梯子间,相当于楼梯,当罐笼不能正常运行时,可作为井下作业人员辅助升井通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