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韩国“80后”爱心捐髓 生命接力无国界

2011年09月24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9月24日电 题:韩国“80后”爱心捐髓 生命接力无国界

  作者 刘柱

  9月24日0时36分,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科病房内,韩国“80后”青年捐献的214毫升造血干细胞缓缓输入湖南白血病患者体内。

  这是一场横跨中韩两国的国际爱心传递。该湖南患者也成为中国接受韩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第一人。

  9月23日23点10分许,韩国骨髓库工作人员Junghwa女士抱着装有造血干细胞的小箱子走出国际航班大厅。

  23点50分,Junghwa女士抵达湘雅医院,在无数目光的注视下小心翼翼打开爱心盒子,展示装有214毫升造血干细胞的血袋。双方工作人员在交接单上签字后,爱心血迅速被送入患者病房。

  寻找骨髓的过程跌宕起伏,奇迹出现在2011年7月,医院终于在韩国当地骨髓库找到一男一女2例初步配型吻合供者,经高分辨检测最终选定80年出生的韩国男性供者。

  中华骨髓库医疗服务部涉外服务负责人刘琪介绍,2007年1月中华骨髓库与韩国骨髓库签署合作协议,迄今已向韩国捐献20例。“今天我们的同胞首次受益于来自韩国的爱心捐献,充分体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无国界人道主义事业的特点。”

  对于出现20比1的捐献比例,湘雅医院院长孙虹教授认为,这是因为中国自愿捐献者的基数要远超韩国,“中国已达到130万人份,捐献者越多,配型成功的机率就越大,配型时间就越短。”

  据统计,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重启以来,在已有的130万人份库容中实现捐献近2400例,其中包括向海外捐献89例,患者分布在韩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瑞士、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中华骨髓库已和美国、新加坡、韩国和香港签订合作协议,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加入世界骨髓库,这将是海内外所有血液病重症患者的福音。”刘琪透露。(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