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本女孩眼中的重庆:女人很时尚 男人很模范(图)

2011年09月26日 09:1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女孩眼中的重庆:女人很时尚男人很模范(图)
今木彩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5日)中午,鸿恩寺陶然大观园多功能B厅里,一群年轻人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不亦乐乎。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地谈论重庆的生活,细听发现其中至少夹杂着三种语言:汉语、日语、英语,时不时还有重庆方言。

  原来,他们中的24位青年是应全国青联邀请(重庆市青年联合会承办),由日本内阁府派遣的第33届日本青年代表团,于9月22日至26日对重庆进行友好访问,他们正在交流刚刚结束的为期一天的民宿生活。

  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日本青年,在重庆家庭短短一天的交流中,体验到的重庆生活是啥样?他们眼中的重庆又是啥样?前日,记者跟随一位日本女孩进行了体验。

  今木彩翔是同志社大学大三学生,她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重庆。在此之前,他们一起了解过重庆,对重庆的印象就是两个字:热!辣!

  “好吃!”今木彩翔一边擦泪,一边竖着大拇指称赞重庆的酸辣粉。在重庆接待方和几个朋友的带领下,今木彩翔来到解放碑好吃街一家有名的酸辣粉店,为了体验重庆人的口味,她点了原味。第一口下去,连忙说好吃,三口下肚,就看见她在擦眼泪了。

  她说,这一次来重庆,没有感受到重庆的热,可辣是真真切切体验到了,这种辣是他们日本人接受不了的。

  吃了各种小吃,今木彩翔跟着逛了逛解放碑。看着满眼的高楼美女,今木突然告诉记者,“重庆人都好fashion(时尚),美女真的好多好漂亮!”她很好奇,为什么重庆美女特别多,跟着重庆美女走了一天后她总结出:梯子多,爬出来的苗条;辣椒多,辣出来的好皮肤;打扮多,爱自信的展现美丽。

  交谈中,她听说重庆男生基本都会做饭,而且乐于做饭,对女方体贴照顾,顿时她一脸羡慕。今木彩翔说,日本男生虽然有的会做饭,但是很少做。

  逛了朝天门,感受了熙攘的码头文化;到了老君洞,攀爬了仙境般的道家楼宇,品尝了不可思议的素食肉……一天的行程结束后,她说重庆的景色和她的故乡大阪很像,重庆朋友又很热情友好,她觉得重庆很有家的感觉。

  长田将明:重庆是最安全的城市

  长田将明,北九州市立大学学生。

  长田将明的大学专业是中国学科,学习中国文化,这是他第三次来到中国,但是第一次来重庆。他说,以前他去过北京、天津、上海、大连、杭州、苏州、西宁等城市,尽管都很漂亮,但比较之下觉得重庆这个城市很时尚、重庆人最亲。

  他告诉记者,在和接待他的冯岭女士及家人交流后就非常喜欢重庆。他喜欢重庆家庭的温馨,重庆人的热情和豪迈的性格,让他更喜欢中国了。他说,一同民宿的泷波肖太郎因为此行决定下学期改修中文,前天晚上就嚷着要冯女士教他中文,直到深夜。

  长田将明学了一句重庆话,“霸道”。他说重庆给他感觉就是很“霸道”,很时尚很安全。还让他最意外的是,重庆发展得如此现代化,交通也出乎意料的发达。特别是看到美女交巡警在各处站岗,让他觉得重庆是他见到的最安全城市。

  上野智翔:重庆的美景让我留恋

  应庆大学学生上野智翔喜欢品茶,在重庆人曾先生的家里他和曾老先生一边品茶一边听他讲重庆历史,是他最难忘的记忆。他说,这让他了解了在国内了解不到的中国历史文化。

  上野智翔说:“我喜欢重庆的美景!长江的雄壮、夜景的绚丽,繁华的都市都让我留恋,和上海、北京比没什么差距。可惜我只看到了一部分,我打算大学毕业后带上朋友再来重庆。”(见习记者 刘露瑶 记者 冉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