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8年发明出“神奇鞋” 能调整鞋重至24斤(图)

2011年09月26日 09:2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阳和他发明的“神奇鞋”
张阳和他发明的“神奇鞋”

  运动鞋谁没见过啊!可你见识过能根据需要自由调整重量的运动鞋吗?9月25日,27岁的沈阳小伙张阳向本报记者展示了他用8年时间创造出的新发明——一双可以根据需要自由调整重量的神奇运动鞋。而让他颇为得意的是,在极少数的试用者中,曾经“卖拐”又“卖车”的本山大叔算是其中之一。

  梦起:初三踢球时萌生“发明梦”

  张阳租的写字间就位于铁西兴华街附近,推门进屋,屋里最打眼的就是摞得如小山高的鞋盒,屋内的一角摆放着几双款式类似的运动鞋。

  张阳介绍,这些都是他不同时期的试验品。而要说起他的“发明梦”,那得从初中唠起。上初三时,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正在操场上踢球的他,突然闪出一个念头。“我能不能发明一双可以快速提高体育成绩的鞋。”张阳告诉记者,于是从那个假期开始,他就做起了“发明梦”。2004年,张阳考上了天津体育学院,这让他的“科研”蓝图有了充足的时间和良好的环境。

  “只要有时间我就拿出来琢磨,但我没想到会那么复杂,光设计磨具、配件我就跑了全国十几个城市。”张阳说。2006年,由于家庭变故,张阳辍学去赚钱养家。幸运的是,他辍学后从网上找的第一份工作竟是在一家鞋厂,这为他日后成功研制出自己的专利鞋埋下了伏笔。

  圆梦:“神奇运动鞋”申请到国家专利

  张阳介绍,2007年底,他终于完成了鞋的设计,并在2009年成功申请到了国家专利。

  张阳把它命名为牵动力体能训练鞋,“这双鞋与其他鞋的不同,是鞋内隐藏空间超大,但外表与普通休闲运动鞋无异,鞋内装满避震块,以达到减震舒适、气压排汗、隔凉、隔热、内增高、外秀腿的效果。”张阳介绍,这双鞋所承受的重量是普通鞋子的十几倍以上,而且每双鞋能根据需要从0.5公斤至12公斤自由调整重量,既适合于体育专业人士,也适合于普通人群休闲之用。

  这双神奇的运动鞋可以不用剧烈运动,就能让身体用很少的力气和时间得到很大的效果,像中老年人由于身体的衰老,不适合剧烈的运动,走步是最好的运动选择。在走步的过程中脚底加入适当的负重,会很快提高身体素质,使腿部得到充分的锻炼,使血气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充分的循环。

  得意:本山大叔试穿后称赞

  张阳有一段颇为得意的经历,他把自己发明的牵动力运动鞋成功推销给赵本山的几个徒弟试用,穿起来感觉不错后,在这几位徒弟的牵线搭桥下,还为赵本山本人特制了一双。

  “我从小就非常仰慕赵本山老师,因此,希望我发明的鞋能对赵老师的身体有帮助。”张阳说。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鞋送过去不久,他就接到本山老师徒弟打来的电话,说本山老师穿上后感觉不错,受师傅委托向他表示感谢。

  从常理看,一项新专利诞生后,持有人最害怕的就是被抄袭。但在张阳看来,这却并不是他最担心的,他怕的是这个项目会一直平静下去,而产品也有许多需要升级的地方,以他的能力离推向市场还有很大的距离。

  张阳希望的是,自己的发明能让更多的人增强体质,强身健体。因此,他想把鞋快点“嫁”出去,只要对方有实力,他甚至愿意给对方打工,在那里继续做自己的“发明梦”。(记者 白昕 文并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