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茂县3年获山西援建21.62亿 中博来“报恩”

2011年09月26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茂县3年获山西援建21.62亿中博来“报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9月26日电(胡健)26日,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在即,一群身着少数民族衣服的姑娘们吸引了不少眼球。她们来自四川茂县,此次中博会之际来到山西,为的是报答山西三年中对茂县的援助。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给茂县造成了巨大的破坏,灾情位列全国第六位。自中央确定一省帮一县后,山西省把茂县作为第120个县,举全省之力帮助茂县重建家园。

  据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磊介绍,从汶川大地震后的三年间,山西省供给援建资金达21.62亿,以统分结合,建设以当地党委政府为主的捐建模式。援建项目共分为农房、城房、交通、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九个大类,226个小项目。到目前为止,援建任务已全面完成。

  此外,在茂县的展区内还展示了援建成果,有当地民族特色的中国羌族博物馆,更有山西地域色彩的“汾岷路”、“并州路”,以及晋茂新园这样的城镇住房。

  陈磊表示,这次来参加中博会,一方面是为了更好的展示茂县形象,把特有的少数民族特色展现给全国人民。更主要的是为了感恩山西、报答山西,真正成为晋茂一家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