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9车深夜遭泼漆10余被扎胎 业主疑停车公司所为

2011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放在小区外的车辆遭泼漆。
停放在小区外的车辆遭泼漆。

  昨天一早,朝阳区水郡长安,业主们发现停在小区外的29辆车夜里遭人泼红漆,部分车窗被砸,车胎被扎。业主怀疑是停车公司所为,而停车公司则称,对此事并不知情。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小区外停车被泼红漆

  昨日上午,水郡长安小区北侧的行车道,十余辆被泼漆的车仍停在路边。记者看到,一辆轿车的前灯被砸烂,前挡风玻璃呈蛛网状爆裂,车门上有明显的凹陷。其他车辆各有不同损伤,车顶和地面有十多块砖头。

  车主李女士称,早上出门发现一大排的车都被泼了红油漆,自家的车也未能幸免,“我的车昨天刚去保养过,今天就被砸成这个样子。”

  其他受损车主先后赶到,见状立即报警。据初步统计,至少有29辆车遭泼漆,其中10余辆被扎车胎,数辆车被砸玻璃。“有些车主赶着上班,先把车开走了。”李女士说,警察到场勘察后,对车辆进行拍照,并将车上遗留的几块砖头带走。

  业主疑停车公司所为

  昨日,车主们告诉记者,小区内有地下车库,9月开始,由北京诚信安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而发生泼漆的道路,属代征市政路,之前,业主们都是免费停放,但停车公司8月突然贴出公告,并设立路障,要开始收费。

  车主戴女士称,地下车库设计不合理,经常发生擦碰,所以许多车主都一直不愿将车入库。停车公司宣布小区外停车要收费后,更是引起大家不满。车主吕先生称,其他小区周边的路灯都是亮的,而该小区外的路灯从未亮过,“什么设施都不齐全,连个监控都没有,凭什么收费!”

  对于汽车被莫名泼漆,车主们怀疑,此事与停车公司有关。“在这儿住了3年都没有出过事,停车管理公司刚接手,马上就出了这事,你说我们能怎么想?”

  停车公司自称不知情

  昨日,小区物业值班经理称,物业管理范围仅限小区内,不负责地下车库及外围停车位。诚信安顺公司栾姓经理称,根据发改委备案审批,该公司于9月1日全面接管小区地下及路边停车场。

  栾经理说,目前地下车库900多个车位,每个收费350元/月,使用率有二三成,保安24小时值守。而外围道路停车场,因处于整合阶段,尚未正式收费,仅在早6点至晚10点有人值守,正式收费后将派人24小时值守。

  对于业主反映地下车库容易刮擦的问题,栾经理称,车库是2007年前建的,因为地下空间有限不能改建,只能这样用。

  至于业主车辆被泼漆遭砸一事,栾经理表示并不知情:“公司绝对不会强制车主进地下车库,停在哪里是业主的自由。”

  昨日下午,记者从朝阳区三间房派出所获悉,此案已经移交刑警队处理。(记者 李显峰 实习记者 李瑞杨 文并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