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芜湖至南京段航道水深提升 万吨海轮常年可行

2011年09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芜湖9月28日电(王取发 殷黎 徐金波)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28日在安徽芜湖宣布:即日起,提高长江干线芜湖至南京河段航道维护水深,洪水期最低维护水深提升至10.5米,中枯水期提高到9米,可满足万吨级海轮常年抵达芜湖港的水深要求。

      据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介绍,长江芜湖至南京段航道是长江中、下游电煤,以及中国经济腹地货物的重要中转枢纽地。近年来随着长江流域经济持续良好发展,以及长三角地区经济辐射效应的拉动,该航段内制造业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煤炭、石油、矿石等大宗运输货物显著增加;同时,外向型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带来了外贸货物和集装箱运输的持续高速增长,运输船舶向大型化方向发展明显,进江海轮密度不断增加、航线延伸。

    特别是安徽省提出了皖江发展战略,确立了将八百里皖江以长江一线为“发展轴”、合肥和芜湖为“双核”、滁州和宣城为“两翼”的“一轴双核两翼”产业布局,并获得国务院批准之后,沿江各界对长江航道服务与保障提出了更为迫切的需求与更高要求。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该段航道的水运发展需要,长江航务管理局主动作为,通过实施一系列航道整治工程和加强日常维护等措施,曾先后三次不同程度提高了该河段航道维护尺度:?2005年10月1日,芜南段航道维护水深首次由4.5米(1、2、3、4、10、11、12月)、5.0米(5、6、7、8、9月)提高到6.5米、7.5米。2009年5月1日,芜南段航道维护水深再次由6.5米、7.5米提高到7.5米、9.0米。

    长江航道局局长熊学斌说,本次试运行提高芜湖至南京河段航道维护尺度的主要内容有:一是进一步提高芜湖至南京河段101.3公里航道维护水深,洪水期(6~9月)航道维护水深由9.0米提高到10.5米,中枯水期(1~5月、10~12月)航道维护水深由7.5米提高到9.0米;二是根据航道条件调整、优化该河段航标配布;三是主航道设标宽度、航道弯曲半径继续执行原交通部《长江江苏(安徽)段船舶定线制规定》不变。本次维护水深提升后,万吨级海轮可常年抵达芜湖港,15000吨级江海直达船单船载重量可提高2600吨。

    经测算,提高该航段维护尺度后,将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2012年可提高通过能力3084.76万吨,可增加航运效益4.78亿元,带动沿江地区GDP增长21.82亿元。同时,船舶航行的通畅性和安全性也得到提高,有助于加快运营船舶大型化、标准化的进程,规范营运船舶组织,促进长江水运运力结构调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