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童遭狗抓伤脸皮撕脱 赤脚医生驾车送医帮救治

2011年09月28日 13: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德州两岁女孩辰辰右脸被狗抓伤,脸皮撕脱,差一点毁容。村里的赤脚医生开车送她来济求诊,在辗转几个医院后,终于在省立医院完成一期缝合,大夫说长大了基本上看不出伤疤来。

  “哇、哇……”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传来小孩撕心裂肺的哭声,伴着哗啦啦的流水声,使整个楼层气氛显得十分压抑,也让人感到揪心。哭泣的孩子正是右脸被狗抓伤的德州临邑县邓井村两岁女孩辰辰。她右脸撕脱,但所幸眼睛没有伤到。

  9月26日晚10点左右,在急诊中心手术室外,记者见到了辰辰妈妈,她显得十分焦灼,旁边辰辰大爷的眼睛也湿润了。

  “现在我们都忙着收玉米,孩子就让她爷爷看着,但是一不留神她就跑出来了。不知哪家的狗把她扑倒在地,抓成那样。”辰辰妈妈边整理辰辰血迹斑斑的上衣,边低着头不断地啜泣,“就是怕长大了难看。”辰辰妈妈还不断询问医生和记者关于整形手术的问题:“那些微创技术,真能一点伤疤也不留吗?”

  市立五院值班医生王建宇说:“现在辰辰右脸撕脱,所幸的是眼睛没有受伤。要打免疫球蛋白和疫苗,可能还要转去省立医院做个整形缝合。估计要四五针,但是对于被狗咬的伤,必须保持伤口开放,只是简单地缝一下。”“我看不了,就送到临邑县人民医院,结果那里大夫也说看不了,就作了简单处理,让我们来济南的医院看看,警车为我们开的道。”开车送辰辰来济南就医的赤脚医生邓志凯拿着医疗单说,“一开始去了疾控中心,他们告诉我们要来市立五院。但等会儿又要转去省立医院。”

  9月27日,记者在省立医院东院电梯里见到辰辰妈妈时,她显得轻松多了,笑着对记者说:“9月27日凌晨3点左右转到省立医院东院的,已经完成一期缝合了。大夫说长大了基本上看不出有伤疤来。现在去楼下给她买点吃的。”而辰辰听到要去买吃的,也开心得嚷嚷起来。(见习记者 刘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