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医治患病亲人 三男子从河北跪地乞讨到内蒙古

2011年09月28日 17:0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6日10时许,为了治好亲人的病,任国峰、何超、田有武一行3人来到包百步行街乞讨。他们的亲人患的是一种名叫“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血液病,也就是一般人眼中的血癌,事实上,这种病是一种可治愈的难治性良性病,只要有足够的医药费,便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拯救患者的生命。

  为治重病 3个家庭倾家荡产

  10时许,记者在包头市包百步行街见到了乞讨的3人,他们只穿着夏装,全部行李都装在3个大包里,包括亲人看病的材料和一床薄被。记者了解到,生病的人分别是何超的爱人潘丽丽,任国锋的女儿任玉杰和田有武的儿子田一辰。何超告诉记者,他们在9月22日组成“再生障碍性贫血自救联盟”,当日从河北廊坊出发,一路乞讨,经由北京、鄂尔多斯,来到包头。

  每天一针白蛋白,一周输两次血,再加上其他检查费用,每天约千元的治疗费拖垮了原本就不富裕的3 个家庭。患病时间最长的潘丽丽已经得病三年,患病时间最短的田有武的儿子也患病一年多了,他们原本都在天津市的血液医院治疗,后来因拿不出钱都转到了沧州的一家中医院保守治疗,三家人加在一起,治疗费用花了近200万元。眼看着家里剩下的钱连保守治疗都无力维持,为了亲人,3人只能出来沿街乞讨。

  “我来自沧州,田有武来自云南,任国锋来自赤峰,为了治病,我们的房子都已经卖了,早已经没了经济来源,现在生活都靠亲人帮忙和朋友资助,我们乞讨为亲人治病,还经常被人当做骗子,走了4天只筹了1600元。”何超告诉记者。

  急需手术 期望好心人救助

  在他们手持的“诊断证明书”上,记者看到,田一辰今年3岁6个月,潘丽丽今年25岁,任玉杰今年9岁,3人患的都是“超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处理意见都是“建议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证明书下面有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公章。

  任国峰告诉记者,他们几家人的亲人都已经骨髓配对成功了,急等着钱进行治疗。“北京的一家医院已经准备为我们进行手术了,前提是先交50万元治疗押金。”因为家人患的是血液病,免疫力非常低,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特别注意,菜要买最新鲜的,餐具要送去专门的地方消毒,他们身上稍微碰一下就会肿一大片,更不能划破。

  何超告诉记者,他们原本一行4人,打算从北方出发,一路走到南方去,但就在26日,一个人掉队了。“他的儿子叫董丰恺,今年17 岁,患有急性白血病,我们说好一起乞讨,一起为家人筹钱,可就在26日晚,他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就哭着回去了。”说到这里何超抑制不住流下了泪水,“董丰恺病情恶化,怕是不用继续治疗了。”

  何超告诉记者,22日出发以后,他们几人睡过草地,睡过车站,被小旅馆的老板收留过,最温馨的一夜是在鄂尔多斯的收容站里度过的,在那里,他们几个人终于睡了一次好觉,吃了一顿热腾腾的方便面,得到了4张到包头的火车票。在火车上,他们4人就着一个青椒吃掉了仅有的一个从北京带来的大饼,然后4个人都拉了肚子。

  “无论多难,我们都一定会走下去,再也不想有人掉队了,我们想一起走下去,把亲人的疾病治好。”何超告诉记者,他们都知道这一路肯定艰难万分,但是只有他们不停地行动,亲人的病才有的救,生命才有希望。在包百步行街,他们3 人一直跪着给过路的好心人磕头致谢,田有武说:“我们这一路上还是遇到的好心人多,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都希望能够治好家人的病,带着家人一起回报社会。”(《包头晚报》见习记者王文昌 张思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