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巴西动物主题展在广州举行 珍稀黑虎现身

2011年09月28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 陈国华)9月28日,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推出巴西动物嘉年华展,该展区以雨林为自然生态环境,并引进十多种巴西动物,有威武的黑虎、四不像的巴西貘、黄金裹身的太阳鹦哥、神兽驼羊、南美怪兽食蚁兽等,为游客国庆假日出游增添了乐趣。

  巴西拥有独特的亚马逊雨林地貌,是世界上大量南美独特动物种类的栖息地。该野生动物世界近期引进了十几种上百只巴西珍奇动物,打造了全国最大的巴西动物展区。其中神秘黑虎首次露面,其体型庞大,动作敏捷,被誉为丛林中的黑色闪电;巴西貘拥有象鼻、鼠眼、小耳朵,被誉为巴西奇兽;太阳鹦哥,全身羽毛金光灿灿,尾巴则像镶嵌了绿宝石一样耀眼;在mini猴馆的金毛狮猴有一张金发狮子般的威武面庞,一只跳跳猴刚刚在新家产下了一只可爱的小宝宝,游客国庆期间可看到跳跳猴母子温馨画面;大食蚁兽馆内的大食蚁兽则总是背着自己的小宝宝寸步不离。

  巴西动物嘉年华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两只拥有神秘身份的美洲虎。据饲养员介绍,美洲虎也叫美洲豹,是豹属动物,乃猫科中继虎和狮之后的第三大物种,同时亦为西半球最大型和最强健的猫科动物。虽然外表型态的确与豹极为相似,但比豹更粗壮,极像虎。一般的美洲虎,拥有类似豹的斑点,而香江此次引进的一对美洲虎是属于美洲虎的黑化品种,美洲虎在一些地区已经灭绝,而黑化的品种更为少见。黑虎是猫科中唯一以袭击猎物头骨作为捕猎技巧的动物,属于力量型选手,咬力达到2000磅,其力量之大甚至可拖着一头牛上树及长途行走。可以说,黑虎集合了猫科动物之大成,是天生的猎手,即有虎、狮的力量,又有豹、猫的灵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