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肥乡空巢老人绣国旗迎祖国62华诞

2011年09月28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9月28日电(马继前 李运强)9月28日,饱含着十多位农村空巢老人半个月心血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缓缓升起。河北省肥乡县后翟固村互助幸福院的老人们穿着“崭新”的服装,自发地走到院子中央肃穆而立,面对北京,高唱国歌。

  后翟固村互助幸福院住有30多位老人,有空巢和孤寡老人。此次绣红旗的多为空巢老人,她们用这种方式祝福祖国62华诞。

  “我们几个老姊妹今年都是62岁。”曹改的老人说,半个月前,幸福院的老人们坐在一起商量着为国庆做点什么,最后推选她们几个共同绣一面五星红旗。曹改的说,分好工后,几位老人马上忙碌起来:她自己从家里翻出两块珍藏多年的红、黄布料;孙双凤负责国旗的规格尺寸;高秋珍“主刀”裁剪;自小就有一手好针线活儿的武付玲负责缝绣国旗。

  “最难的是五颗星星的位置摆放。”孙双凤老人说。她让孙子从商店买来一面规格标准的五星红旗,按照国旗上的位置布局,确定五颗星星的大小和对应关系。确定位置后,孙双凤先用针线缝好固定在国旗上面,再一针一线慢慢刺绣。

  60岁的武付玲告诉记者,刺绣是个细活儿、巧活儿、累活儿,一针一线、一挑一拨都要拿捏的非常准,手、眼、心巧妙配合,那功夫全凭感觉,嘴上说不出来。

  “是新中国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看到自己亲手缝制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内心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武付玲老人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