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秦皇岛200名老人重阳节“秀”风采(图)

2011年09月28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秦皇岛200名老人重阳节“秀”风采(图)
    图为河北秦皇岛市老年人自编自演节目《大姑娘美大姑娘浪》,迎接即将来临的九九重阳节。李晓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秦皇岛9月28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秀身姿、舞功夫、走猫步……28日下午,河北秦皇岛市近200名老人身着专业演出服,热热闹闹地迎接自己的节日——九九重阳节的来临。

  当天下午,东方明珠城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观众们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台上节目更是多姿多彩,来自东环路街道的13个健身队的老人们纷纷登台献艺。自编自演的民族舞蹈、中国功夫、模特表演等节目轮番上阵,年过花甲的老人们自信的表演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72岁老人王翠香虽然一头银发却精神百倍,她和老友们表演的功夫扇,一招一式都十分到位。她告诉记者,“现在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我们不能厮守在家里,要找到晚年生活的兴趣点,要让精力就被丰富的业余生活所占满。活出自我——是老人无比快乐的事情。”

  近年来,为了满足老年人的精神需求,秦皇岛市建立了老年大学68所,所有辖区街道开办了各类学习兴趣班。大学生和志愿者与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为老人们提供医疗保健、心理抚慰、爱心活动等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