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万名“孝星”揭晓 最小年仅8岁

2011年09月28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今天启动重阳节“敬老月”活动,并为万名“孝星”和千家为老服务示范单位命名。

  在今天公布的万名“孝星”中,家庭孝老之星占到绝大部分,比例高达80%;社会养老之星和行业养老之星各占10%。“孝星”年龄跨度大,其中年纪最大的89岁,年纪最小的只有8岁。职业分布广泛,涵盖了工人、农民、教师、公务员、社区工作者、军人等群体。据介绍,每位“孝星”将获得由政府颁发的1000元奖金。

  据悉,“孝星”杨存智是个早熟的男孩,父亲很早因白血病去世,他用幼小的肩膀给母亲依靠,懂事的他完全不像个8岁的孩子。

  通州的李和平对“孝顺”有着自己的理解。在这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看来,儿女花钱为父母买好吃的、好喝的、好用的是“孝”;而不让老人生气、担心则是“顺”。她和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婆婆,一起生活了30年,从未发生过矛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感染者周围的每一个人。

  北京市民政局局长吴世民表示,“孝星”评选营造了孝亲敬老和谐氛围,同时,北京市出台“九养政策”,向42.1万老年人、残疾人发放养老助餐券,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居家生活服务,转变了老年人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提高了生活品质。

  当天,北京市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丁向阳宣布全市“敬老月”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北京将开展走访慰问、主题宣传、志愿服务、老年人心理健康、老年维权优待等各项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