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师兄10年牵线240次 终促成师弟美好姻缘

2011年10月09日 10:0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京剧如醉如痴,对谈朋友却从不“感冒”。硚口双墩街方先生的婚恋观,被师兄用10年时间彻底改变。

  昨日,是方先生结婚八周年纪念日,也是其女儿七岁生日。晚宴上,方先生用京剧腔调演唱《谢媒人》,博得亲友阵阵喝彩。万师傅的脸上荡漾起灿烂的笑容,因为这歌声是对他“十年磨一剑”的奖赏。

  方先生今年46岁,高中毕业后进入国企。他烟酒不沾,敬岗爱业,受父母影响,从小爱上京剧,闲时就会啍唱一小段,自我感觉日子过得很滋润。但直到1993年,28岁的方先生还没有谈朋友,师兄万师傅开始为他着急,频频为其介绍对象,可几年下来也无结果。

  1997年下岗后,大家各奔东西。万师傅不仅自己一直留意,还动用亲朋好友和老同学等资源,为方先生的婚姻牵线搭桥。

  然而,方先生只是走马观花似的见个面,交往三五天就开始失约或唱反调,结果一个也没谈成。

  “船上人不急,岸上人急呀!”万师傅说,他从前不抽烟不喝酒,但为了让方先生敞开爱情的大门,他在陪聊中沾上了烟瘾,在聚餐时练出酒量,甚至常把自己喝醉。

  到2002年底,万师傅及亲友先后为方先生介绍了240多名对象,却因他太痴迷京剧,对谈情说爱反应冷淡而一一告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的一天,万师傅突然向妻子提出,有点儿文艺细胞的表妹,与酷爱京剧的方先生比较般配。不料遭到妻子的强烈反对:“这是在乱点鸳鸯谱,闭上你的臭嘴!”

  不久,万师傅瞒着妻子为表妹引荐,两人见面后果然很谈得来,很快就决定成亲,令万师傅的妻子大吃一惊!如今8年过去,方先生夫妻恩爱,一家三口过得有滋有味。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张国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