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怀揣300元想骑遍全中国 将出书办图片展

2011年10月09日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伙怀揣300元想骑遍全中国将出书办图片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洪艳,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农村小伙,怀揣300元人民币,加上一辆单车和一套运动装备,9月2日从长春出发,日前抵达北京。王洪艳说,他将用三年的时间骑单车走完全国。

  王洪艳来自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的一个农村,1984年出生的他身上充满了年轻人的朝气。因为自己贪玩,小学只上了三年便辍学了,17岁那年便开始出门打工,第一份工作是做电焊工,随后又进过锅炉厂,搞过批发和销售,因自己的勤奋努力,到了21岁那年,月收入最好的时候能达到七八千元。一时间,他成了村里的大红人,但自己创业的念头始终未变,于是便回村干起了养牛生意。“但是我父亲觉得干这个太丢人了”,趁他外出的时候,父亲把几十头牛全卖了,无奈之下,王洪艳只能到城里做生意,但是这次生意并不成功,欠下45000元债务,为了还债他又摆起了地摊。

  今年3月,王洪艳从上海回来以后,在和自己的朋友闲聊时,朋友说了句要是能去全国各地旅游一下就好了,这只是朋友一时的玩笑话,但是王洪艳没有把它当玩笑,由于没有钱,他便想到骑单车出行,预计花费3年时间走遍全中国。“刚开始的时候家里人都反对,但是在我的说服下还是同意了我的想法”,他怀揣300元,带着自己的坚持与梦想,骑着单车出发了。

  “一路上净遇着好心人了,每到一地,当他们知道我的情况后,很多人给我提供食物、水以及住宿,也有人给我资金上的支持,最多的时候有两个朋友一人给了我100元。”说到路上的经历,王洪艳觉得这样的阅历让自己收获颇多,“最感动的是一个学生在知道我的事情后对我说,他没什么钱,只想请我吃顿饭,来表达他对我的支持”,当初出门带的300元现金变成了现在的400多元,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人的鼓励与支持,他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当然也有反对的意见,觉得年轻大小伙儿不干正事,游手好闲,“但这毕竟是少数,不会左右我的想法。”

  “从长春到北京,我已经走过了20多个城市了,每到一处我都会盖个章,北京的下一站是天津,接着从河北沧州奔海南省方向去。”他现在已经是个小明星了,很多人找他要签名并合影。

  王洪艳表示,在全部的旅程结束后,他会将自己途中的经历出一本书,办一个图片展,“我做这件事并不是为了出名,主要是想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到各地的农村走走,以自己的行动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农村建设事业。”

  王洪艳最后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会一路坚持下去,“如果不出意外,我打算在海南过元旦,然后到云南过春节,如果身体还允许的话,我明年还准备骑车进西藏。”(记者 陈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