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车急刹车 老翁被卷入轮下后奇迹生还

2011年10月09日 15:21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哎呀!车子下面有人!”昨天中午12点20分,(重庆)沙坪坝汉渝路公交车站上,当马路两边的人发现有一位老人被公交车撞倒时,大家都大声嚷了起来。可当公交车“吱”的一声急刹,老人消失在车轮下后,目击者都以为,老人凶多吉少。

  老人倒地司机不知

  中午12点20分,沙坪坝汉渝路的公交车站上,50多岁的刘琼蓉下车后准备回家吃午饭。刘女士刚一下车,就目睹了马路对面那惊心的一幕。

  “老人家七八十岁了,正走下人行道准备过马路,那辆刚刚出站的公交车就把老人撞倒了……”当时在现场的除了车站上等车的乘客,还有人行道的路人以及路边小贩和清洁工,大家都看到了这一幕。老翁倒地后,公交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准备前进。“老人就倒在车头下,可能是司机根本没有觉察到撞人了,这才没有停下。”

  一时间,马路两边的群众都大声地呼喊:“有人!车子下面有人!快停车!”而正在公交车站上等车的徐老太,更是急得伸手拦车。这时,公交车司机才发觉不对,“吱”的一声将车急刹。

  卷入轮下奇迹生还

  当公交车完全停下时,倒地的老人已经不见了,在场的人都明白,老人已经被卷入了车轮下。周围的人都围了上来,但他们都不愿意往车底看,“老人家肯定遭了……”

  不久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生和护士趴在地上,先观察了一下车轮下老人的情况,随后,医生将老人从车底小心翼翼地拖了出来。这时,大家才发现,倒地的老人安然无恙。路边的众人顿时兴奋了起来:“哎呀,车子没有轧到他!”原来,老人倒地的位置,正好在车头处的两轮之间,像是睡在了车底。

  下午1点30分,重庆晨报记者来到肿瘤医院。此时,老人正接受完检查,躺在病床上。虽然车轮没有轧到他,但老人毕竟年岁已高,倒地后头部和手部还是受了点伤。

  据记者了解,受伤的老人今年已年过八旬,昨天上午,老人从医院探望了患病的老伴后回家,遭遇惊心一幕。(记者 谭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