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太太拜佛路上遇“神算” 显灵“消灾”骗尽积蓄

2011年10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0月9日电(沈溦 朱晋葶 卢留斌 丁苏杰)近日,家住浙江丽水缙云县新建镇的王老太很是郁闷,因为一出三人“合唱”的“神算”局,她省吃俭用攒下的五千多块钱及平日所戴的金戒指被一骗而空,总价值7000多元。

  “镇上有个九十多岁的神算,你知道住哪里吗?”

  9月27日正是农历初一,王老太按老习惯去新建“无高头”殿拜佛。路过新建镇花园市场门口时,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走来询问。

  王老太表示不知道,这时又一名30多岁的年轻女子上前说她知道那个神算子在哪里,并称自己正是神算子的亲戚,会帮忙说话让他为她们算算命。在两名女子的“热情”劝说下,王老太跟随她们去找神算子。

  “你最近有大凶,不消除会有血光之灾。”走到半路,王老太三人又遇见一位自称是“神算”之子的5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表示自己父亲“算出”几位将会上门,特意在此等候。继而他又为同行的二位女子“神机妙算”一番,骗的了王老太的相信。

  “钱搭桥,金器做脚,才能通佛。你把你全部的钱拿出来拜佛,这样就能消灾解难了。”

  在“神算”之子的授意下,王老太立即来到邮政储蓄所取出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五千块钱连带身上原本带着的500元现金及手上戴着的金戒指都装到一个红色的袋子里,交给“神算”之子。

  “现在我带你去,把这些钱埋在佛祖显灵的地方,佛祖会保佑你的。但还需要一百粒米,记住不能多也不能少,你回家把米取来拜佛,并在家焚香燃烛,天兵天将会来查。”

  王老太听完后没多想就忙不迭地回家,等她带着精心挑选的一百粒米回来拜佛时,那自称“神算”之子的中年男子和两名女子都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王老太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后悔不已,当即到新建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妇女,要相信科学,破除迷信思想,切不可轻信骗子花钱能消灾解难、治病救人的说法。凡在路上遇到陌生人打招呼、套近乎,要多留心眼,提高警惕,涉及到钱财的应与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多商量,不可轻意将自己的钱财或贵重物品交由陌生人保管,谨防上当受骗。(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