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男子为三千元闹市持刀杀死旧爱后自首

2011年10月0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10月9日电 (黄勋杰)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一名男子10月9日因前女友不还三千元钱,由爱生恨,当街持刀将旧爱捅死,随后电话报警自首。

  据融安县警方介绍,10月9日上午9时50分许,一名中年女子在融安县城大桥东路步行街路口附近搭乘上一辆三轮车后,突然被一名中年男子上前纠缠不给走,双方发生激烈争执。该男子持刀将女子手臂和脸部划伤后,又将其拖下车继续行凶,女子重伤倒地,生命垂危。

  附近民众当即报警,正在街面巡逻的警员闻讯立即从不同方向急速向发案现场包抄。当警员赶到现场后凶手已仓惶逃走,经随后赶到的120医务人员诊断,女子已经死亡。现场民警立即分二组从两条线路朝凶手逃跑的方向追击。

  就在各项破案工作全面开展之时,上午10时16分,警方110接报警服务台接到一名男子电话报称:“我杀人了,快来抓我吧!”接线值班民警心平气和地稳住对方情绪,问明该男子所在的位置,并叫其在原地不要离开,随后将情况通报派出所,警方火速赶到嫌疑人所处的融安县长安镇大乐村望枧屯附近的路边,顺利将其控制。

  经警方审讯获悉,该男子为今年41岁的融安县浮石镇人韦某,正是当街捅死被害人的男子。韦某向警方供称,其2008年经别人介绍认识了中年丧偶的肖某,并与其恋爱。之后,肖某以小孩没钱上学等各种理由,数次“借”了他3000多元人民币。

  今年1月,肖某突然向韦某提出分手,而韦某则要求肖某归还3000多元,被肖某拒绝。之后韦某再也联系不上肖某,韦某认为肖某欺骗了他的钱财和感情,一直怀恨在心。10月9日上午9时许,韦某在县城外贸大道偶然遇见肖某,再次提出还钱的事,双方言语不和发生激烈争吵。

  被激怒的韦某拔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单刃尖刀将肖某的手臂、脸部等处划伤,又拖肖某下车朝其腹部狂捅10多刀。作案后,韦某趁人不备驾驶自己停放在不远处的一辆两轮摩托车仓惶逃跑。仅跑出约4公里远的路程,意识到自己闯下大祸的韦某下车拨打110电话向公安机关投案,并交出了作案使用的凶器。

  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依法被融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