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九龙坡推文明礼仪培训 百万市民学饭桌文化

2011年10月27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 (孟幻)握手礼、饭桌文化、鞠躬礼……这些现代社交礼仪都成为培训课程。重庆九龙坡区宣传部部长郑和平27日称,当地年内将完成千场文明礼仪培训,上百宣讲员走入基层向重庆市民宣讲吃、穿、住、行、用等基本礼仪常识。

  郑和平此间介绍,重庆市九龙坡区是当地传统的工业聚集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该区进城务工人员数量增加。为让当地市民能接受日常基本交际礼仪培训,九龙坡区推出了“百万市民文明礼仪宣讲计划”,争取用三年时间让文明礼仪宣讲内容传达到每一个人,实现108万九龙坡市民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文明礼仪宣讲活动以教授日常基本交际礼仪为主要内容,以“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为主题,以礼仪、礼节、礼貌为重点进行 “三礼”教育。宣讲内容包括“带头做个好公民”、“美德在农家”、“服务社会、共创和谐”、“诚信在我心中”、“争做文明小使者”等5个不同主题。

  重庆九龙坡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称,根据相关计划,今年该区将举办千场场文明礼仪培训,当地180名文明礼仪宣讲员将深入机关单位、社区、村组等基层“传播”吃、穿、住、行、用的基本礼仪常识。

  除了文明礼仪宣讲之外,重庆九龙坡区还将以餐饮、交通、教育、卫生等为重点,打造“十条文明风景线”;从各镇农村家庭中评选出区级“百佳文明户”;组织10万名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范围全面推广“文明关怀”。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