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福建妇女"半边天"作用不可替代

2011年10月2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詹托荣)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今天在福州指出,过去5年,福建广大妇女充分彰显奋发有为、爱拼敢赢、勇攀高峰的时代风采,在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福建妇女的‘半边天’作用不可替代。”

  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来自福建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台湾、香港、澳门的各行各业600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过去5年福建妇女运动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共商今后5年发展大计。陈秀榕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陈秀榕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福建1800万各族妇女姐妹以及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陈秀榕在讲话中表示,自2006年福建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福建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着力做好“发展”、“和谐”、“海峡”三篇文章,积极搭建妇女创业创新创造平台,主动协同政府解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深化海峡妇女交流合作,切实增强妇联在基层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体现福建特色、符合妇女特点、回应妇女需求的妇女工作新路。

  她希望,福建各族各界妇女把握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海西建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弘扬“自强不息、团结协作、锐意创新、勇争一流”的新时期福建妇女精神,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把握机遇、创新创业,在民主政治建设中主动参与、有所作为,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挥优势、争当主力,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担当责任、发挥作用。

  福建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福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团结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有效服务,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坚定妇女共同理想信念、倡导现代文明美德等工作。

  同时,福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主题,在海西建设中发挥好妇女民间交往优势,不断深化两岸妇女的交流合作,扩大与国际妇女组织交往交流,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