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建筑工施工时在高楼坠下致死 获赔80万

2011年10月27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0月27日电 (赵静 通讯员 王勇)川籍务工人员蒋某在山西太原市某建筑工地打工,施工时不慎坠楼,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27日从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法院获悉,经调解,工地负责人邵某一次性赔偿蒋某家人各项损失801600元人民币。

  经查,川籍赴并人员蒋某在太原市某建筑工地打工。2011年8月28日,在浇注混凝土时,蒋某不慎从21层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小店区司法局委托小店街道调解委员会调解,蒋某亲属与工地负责人邵某达成协议,邵某一次性赔偿蒋某家人各项损失801600元,蒋某家人收到上述款项后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邵某或其他单位、个人主张权利。同时,在处理事故期间,蒋某家人在太原的一切费用由邵某负责。

  但蒋某家人担心对方反悔,得不到赔偿。随后,蒋某家人与邵某一起向法院递交了确认调解协议效力的申请书,请求确认该份调解协议有效。

  经法院审理查明,该调解协议系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协议内容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当场制作确认调解协议有效决定书送达双方当事人。依据确认决定书,双方当事人应按照调解协议约定自觉履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未全部履行,对方当事人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颁布实施。《人民调解法》规定,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认为有必要的,可以自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共同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对调解协议进行审查,依法确认调解协议的效力。(完)

分享按钮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