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判癌症晚期活不过3月 阳光女孩创生命奇迹(图)

2011年11月24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判癌症晚期活不过3月阳光女孩创生命奇迹(图)
冯玲生病前的照片。
冯玲(中间戴帽女孩)到学校为同学加油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叫冯玲,闺密们都喜欢叫她“风铃”。她乐于参加每一次集体活动,并为男生们的每一场球赛加油喝彩,全班同学都说她是人见人爱的阳光女孩。但春节前,她被诊断出肺腺癌终末期,医生宣告她活不过三个月。死神走近时,她抱着妈妈说:“妈妈你抱紧我,你抱紧了我,我们就不会分开。”化疗期间,感受着生命迅速流逝的她,硬撑着回到学校,只为再当一回篮球拉拉队员,那一天,“风铃,我们爱你”响彻南航操场。到昨天,冯玲已挺过了整整10个月,医生将之视作生命奇迹。

  妈妈,我第一次咳出了血丝

  灾难突如其来,降临在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病房里,看到了冯玲。因为食不甘味和色素沉着,眼前的她又黑又瘦。病灶带来的疼痛和连续放疗后的剧烈不适,正折磨着这个24岁的花季女孩。

  1987年2月,冯玲出生在南京江浦的一个寻常人家,她还有一个小自己10岁的弟弟,父母开了个规模不大的商店,辛苦却幸福地拉扯大了这对儿女。

  13岁开始寄读,考上大学,保送研究生——冯玲的学业伴随着她独立懂事的性格一路成长,“7岁开始做家务,学习从没让我们烦过神,给她买衣服总嫌贵……”在病区门外,冯母张永惠不停夸赞着爱女,泪水涟涟而不自觉。

  今年1月,冯玲先是发现自己总打嗝,到校医院却看不出所以然来。很快放寒假了,23日那天她第一次咳出了血丝,“妈妈,我有点咳血。”正忙年的张永惠以为只是咽喉炎,“明天跟你爸去医院看看。”

  检查、转院、再检查、再转院……1月底,冯玲在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恶性肿瘤。

  2月2日,肿瘤科主任医师束永前告诉冯玲的父亲冯荣祥,孩子的病已经到了终末期,癌细胞已多处扩散,乐观估计还剩下三个月的生命。他给出建议,不如带回去先过个年,然后考虑清楚再做决定。那天,是大年三十,也是冯玲24周岁的生日。几乎没有考虑,冯玲的父母立刻给她办理了住院和接受放射治疗的手续。

  死神,请再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她用歌声传递快乐与信心,其他病人都想搬到她的病房

  6次化疗,2次放疗,还有数不清的药物靶向治疗接踵被施于冯玲瘦小的身躯。昨天坐在病床上的她,自嘲像一个小白鼠似的,“已尝遍了百草。”

  疗效在束永前主任看来并不算乐观,因为女孩年轻的身体很快会对各种治疗手段产生抗体,病情因而在反复中继续恶化。但在冯玲父母眼中,女儿每一个不发烧的夜晚和每一次超过两小时的安睡,都是巨大的安慰。

  也因而,冯玲累计已近70万元的医药费从未哪怕有过一天拖欠,冯家所有的积蓄也几乎耗尽。昨天,距离冯玲首次咳血已过了整整10个月。这段对别人来说许是一掠而过的时光,却让冯家人觉得仿佛度过了几个世纪。“三个月过去了,又三个月,又三个月……我们掰着手指数着日子过啊。”

  束永前昨天告诉记者,以冯玲当时的身体状况和病情进速,能存活这么久真的是奇迹。他曾抓住冯玲的手说,“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对我们有信心,你是上帝送到我们这里的生命奇迹。”

  没那么难受时,冯玲还会在病床或走道里轻吟慢唱,曾是班上麦霸的她总能信手拈来一些昂扬欢快的曲调。“唱歌真会让我心情愉快,有时唱着唱着就自己笑了。”

  很快,女孩的歌声和笑声传遍了整个病区,病友们散步时都会特意走到冯玲的房间,带来问候,带走快乐。昨天在南医二附院放射治疗科,护士告诉记者,自从冯玲几个月前转到这里,她的病房再没有过空床,“病人们都喜欢这个爱唱歌爱笑的姑娘,一有空床就主动要求搬过来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