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旬老太寄宿医院大厅半月 子女拒绝将其接走(图)

2011年11月24日 16:4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及其女儿仍留在医院里 曹文清 摄
老人及其女儿仍留在医院里 曹文清 摄

  一名92岁高龄的阿婆在(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急诊大厅“寄居”长达半月,老人的子女却迟迟不愿将她接走。昨天(23日),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女儿已经露面,但依然不愿带老人离开。

  家人卖房未带走老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莘松路的闵行区中心医院急诊部,在输液室的角落里见到了这名白发苍苍的黄阿婆。黄阿婆坐在一张单人小床上,旁边放着一床被子,地上还有一只一次性饭盒,身上穿的衣服前后写满了字,其中写着“谁送我来,谁送我回去”。

  急诊部谢护士长告诉记者,老人是11月10日晚上由120急救车送来的,他们免费为老人做了全身体检,并未发现有任何病患。但自那以后,便再没有人接老人离开医院,白天她在急诊大厅里走动,晚上就在角落里打地铺。后来医院为她提供了一个单人床,老人便这样“暂住”了半个月。

  据悉,给120打电话者并非老人的家人。原来,由于复杂的原因,老人的家人将家中房子出售后,迟迟不将母亲从老房子里接走,新屋主无奈只能打120将老人送走。

  半个月来,老人的女儿会偷偷请人将三餐送来,但其本人却一直不愿意露面。

  女儿拒绝前往救助站

  昨天记者赶到医院时,恰好见到了老人的女儿杨女士。杨女士自称由于房产纠纷,她目前也孤身一人无家可归。

  医护人员和在场的其他病人,几次三番劝她先将老母亲安顿好,再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有人打电话为她们联络好了救助站,但杨女士只是抱着母亲,情绪激动地表示:“我们不去救助站,只想回家,只想把坏人抓起来。”周围的医护人员无奈地说,杨女士不走司法途径,只是将母亲丢在医院,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当杨女士情绪激动地对众人诉说时,她的老母亲在一边一语不发。

  “至少应先安顿老人”

  谢护士长告诉记者,对于黄阿婆的境遇他们很同情,但也很头疼,毕竟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受到了影响,还让其他病人产生许多误解。他们多番与杨女士交涉,也曾经试图将老人送往救助站安置,但老人就是不愿意。

  一旁输液的病人也忍不住说,老人女儿解决问题的方式太不妥当,“无论如何,应该先将老人安顿好,丢在医院里既不安全,又扰乱正常的医疗秩序。”

  记者离开医院时,黄阿婆和女儿依然滞留在输液室。急诊室医护人员称已联系闵行区救助站,将尽可能与杨女士沟通,妥善安置老人。 (记者 曹文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