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27名赴韩遭软禁游客回国 旅行社退还全部团款

2011年12月19日 16:2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邢台的27名赴韩旅游游客,在12日15时乘游轮抵达韩国仁川后,被限制行动超过12个小时。经多方积极斡旋后,13日14时,游客们开始返回。但鉴于游客们的遭遇一直得不到相关部门的合理解释,27名游客一直待在天津讨要说法。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16日下午,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北京新大都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详述事情经过。

  北京新大都国际旅行社具体操办此次行程的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一直与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接洽的就是北京新大都国际旅行社,而不是之前一直在媒体上提到的北京源丰通国际旅行社。在操办过程中,北京方面发现邢台27名游客提供的个人信息与旅行社了解到的信息有出入,同时注意到27名游客大部分都没带行李,在上船的时候,不是排队静候,而是“冲上船去”,综合这些信息,“我们怀疑这些游客有滞留韩国的可能”。

  注意到这些情况后,北京新大都旅行社及时与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联系,要求出具担保。“每名游客5万元,但经过我们了解,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的注册资金也就是30万元,两者相差悬殊,我们对这种担保不敢过于相信。”游客信息资料有出入,加上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的担保欠缺公信,北京新大都旅行社决定终止这项合作义务。“但当我们通知领队的时候,旅游团已经上船了。”

  船已出海,不能返回。北京新大都旅行社随即将情况及时通报给韩国的地接社,“至于韩国方面的地接社如何向警方汇报的,我们不太清楚。但了解到的情况可能是在警方询问游客信息时,部分游客的回答与上传的资料不符。”至于之前邢台方面反映的“领队失踪”的说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领队带的团是个37人的团(领队和36名游客),27名邢台游客只是其中一部分,“邢台没有通过,但另外9名游客还要游韩国,没有领队怎么行。”

  在整起事件中,北京新大都旅行社坦陈自己亦有责任,“没有提前发现资料中的出入之处,等与邢台方面沟通时,已经晚了。本想出国的游客不得不经历一些不公正待遇。”鉴于此,“出于人道主义,我们将游客们交付的近4万元全部团款,已经及时全部返还给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

  16日下午,游客代表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刚听说旅行社的具体身份及退款事宜,“不知里面怎么搞的”。但其代表游客还在天津讨要说法,“天津港应该给我们在游轮上无辜限制自由12小时一个说法”。记者另外了解到,邢台锦绣太行旅行社负责人已赶至天津,在尽力劝说游客先返回邢台。(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会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