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火车上突发疾病 列车长紧急停车送其救治

2011年12月23日 10:21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列车刚驶出始发站不久,车上一名天津女乘客突然发病急需治疗,而列车要行驶20多个小时才能到达天津。为了让女乘客及时就医,列车长立即向铁路部门申请临时停车,经协调,最终列车在本不应停车的广东英德站破例停车,赶来的急救车将发病的女乘客送往医院救治。这是本月19日,发生在广州开往天津的T254次列车上的一幕,由于治疗及时,女乘客已经无碍。昨日,T254次列车长于鑫光,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列车刚开出乘客突发病

  据于鑫光介绍,当天下午5时58分,从广州开往天津的列车驶出车站不到10分钟,一名中年女乘客突然发病。“乘务员发现后立即叫我过去,当时这名女乘客不停地喘着大气并出虚汗,经过询问,该乘客有憋气、四肢发麻等不适症状。”于鑫光立即找来速效救心丸为女乘客服下,同时通过车内广播希望乘客中有医生能够为其进行急救,但未果。

  在含服了急救药物后,女乘客的症状有所缓解,但其仍不舒服,感觉四肢僵硬。列车到达天津还需20多个小时,可女乘客的病情并不稳定,随时可能出现意外,而及时就医是最佳选择。于鑫光与女乘客的同行人员沟通后,决定让其先下车就医。

  为救人临时停靠英德站

  此时,列车已经行驶了1个小时,在接下来途经的几个车站中,广东英德站的救护条件最便利,但按照正常行驶计划,列车不会在英德站停靠。为了尽快让女乘客下车就医,于鑫光将此情况汇报给广州铁路部门,申请在英德站临时停车且请当地调派一辆急救车。“广州铁路部门调度协调得很快,5分钟后便批准了申请,同意在英德站临时停车,并安排好了急救车。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的工作人员立即用棉被制成了软担架,以便到站后转移乘客。”

  当晚7时18分,T254次列车驶进英德站。列车长于鑫光和几名乘务员用棉被制成的软担架,将女乘客抬下列车,送上早已等候在此的急救车,女乘客的两名同行人员也陪同其前往医院。T254次列车在英德站短暂停留了5分钟后,继续按照正常计划前行。“第二天,我从女乘客的同行人员那里得知,经过治疗,她已经无碍了。”于鑫光说。

  记者连线

  发病乘客:

  感谢所有热心人

  昨日,记者与在列车上突发病的乘客殷女士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当时她是随旅行团去香港旅游后,从广州返回天津,没想到刚上车不久就感到身体不适,而列车长、乘务员、旅行团的导游,还有团里许多不相识的游客都热心地帮助了她。由于治疗及时,目前她已平安返回天津,经过检查她并非突发心脏病,而是由于多日旅游导致身体疲劳引发的身体不适。“在此,我借助《城市快报》,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表示感谢。”殷女士说。(城市快报 记者王昊 通讯员许维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