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幼童无人陪欲看电视 错插电热棒引火烧家

2011年12月23日 13:5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9时09分,(大连)开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紧急报警电话:翠竹中区45号楼3-4-1的住户家中卧室起火,家里年仅4岁的孩子被困在里面,情况紧急!

  小男孩电热棒插头插入电源

  接警员接报后,立即通知消防队、黄海路派出所巡警、开发区医院救护人员火速赶往事故地点。不到3分钟,开发区消防队员和黄海路派出所巡警便同时抵达现场开展工作,消防战士进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及搜救,巡警朱火清等人则立即挨家挨户通知疏散楼内居民,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随时接收上级指示。

  经过消防战士与巡警通力合作,火势很快得到控制,10分钟后火被扑灭,虽然危险已经排除了,但是搜索后在现场却没有发现报案人所说的被困小男孩,派出所巡警们不敢懈怠,开展了新一轮的排查搜救。

  火扑灭之后,开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从现场消防队员的反馈中了解到,火灾是由于小男孩自己在家无人陪同,想看电视解闷,误将电热棒插头插入电源,造成起火。火灾发生后,小男孩自己逃到了旁边的邻居家中,避开了危险。

  警方提醒避免幼儿独处

  此次火情由于指挥中心调警迅速,消防队员及巡警到场及时,灭火以及疏散工作有条不紊,未造成人员伤亡,物品损失较小。

  开发区警方提醒,有些家长习惯上班时间把小孩子放在家中独自学习玩耍,致使孩子引发事故受到伤害。年幼的孩子缺乏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家长及老师注意平时多教导安全注意事项,避免幼儿独处,将家中的危险物品放置在远离孩子能够接触到的地方。 (半岛晨报 南征 记者孙胜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