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将已婚情夫藏身阁楼14年 相恋30年方领证结婚

2012年08月02日 13: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女子将已婚情夫藏身阁楼14年相恋30年方领证结婚
    7月31日,云南省威信县65岁的毕占先老人在夏志玲的阁楼上藏了14年,老人已经习惯了“金屋藏娇”的生活。
    7月31日,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协助毕占先办理了户口,再过一个月就可以拿到身份证了。这让他俩兴奋不已。

  金屋藏“汉”14年 她竟将情人养于阁楼,与世隔绝

  她的一次意外摔伤,暴露了这段旷世情缘

  30年前,他们在赶集时相识,她爱上了已婚的他,因怕人说闲话,她将他藏在阁楼14年

  30年后,她摔伤,他被迫出阁楼照顾,恋情曝光的他们决定正式领结婚证

  因为害怕“别人说闲话”“犯重婚罪会被抓坐牢”,59岁的云南女子夏志玲将65岁的男友毕占先藏在自家阁楼上整整14年。14年间,毕占先在昏暗的阁楼里与世隔绝,几乎没有出过门。邻居们完全不知道,夏志玲家里还藏着个“情哥哥”。

  直到去年夏志玲不慎摔断了腿,躺在医院无法动弹,藏了14年的“情哥哥”这才“现身”,首次走出阁楼。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为毕占先补办了户口簿。两位老人说,等夏志玲的脚好利索了,就去登记结婚。

  一个意外女子摔伤

  被养多年的情哥哥现身照顾

  如果不是2011年农历五月十九那天下午的那场意外,65岁的毕占先可能还要继续在夏志玲家那间已经藏了14年的阁楼里继续“宅”下去。

  那天下午5点多,59岁的夏志玲不慎从房子附近的堤岸上跌落,右脚脚踝骨折,被送到威信县人民医院。夏志玲是龙井社区的五保户,住在云南威信县扎西镇龙井上街的一处破旧木房里,在大家印象里,她一个人生活已经几十年了。住在扎西镇上的夏志玲的堂姐闻讯赶到医院,夏志玲对她讲述了一件隐瞒多年的秘密:“阿姐,我屋头阁楼上有个男人,住了十几年了没出过门。我在医院一时半会儿也回不了,你去喊他下来,到医院服侍我。”

  被惊得目瞪口呆的堂姐一路小跑,来到这处距离威信县政府只有100多米的木屋前,打开房门登上阁楼,居然真的见到一个已经有些驼背的光头老人。后来在夏志玲住院期间,毕占先悉心照料:每天回家做好饭菜送到医院,每顿饭一口口喂夏志玲吃完才自己吃;端屎倒尿,每天两次帮她擦身子;医院床位紧张,毕占先每晚坐在夏志玲病床边到天亮。

  “再苦,再累,也值得。”毕占先说,他14年没有出过门,都是夏志玲在外面赚钱养家,现在夏志玲需要照顾了,他“做啥子都是理所应当的”。

  一个秘密 幸福日子

  女主外,男在家里洗衣做饭

  7月3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寻访到距离威信县政府只有一百多米的这处小木屋,见到了毕占先和夏志玲。

  夏志玲去年摔伤的脚踝,现在还没有好利索,靠拐杖能稍微走些平路。65岁的毕占先头发几乎脱落完了,驼背,嘴里的牙齿也仅剩下几颗,说话有些吃力。

  木屋只有十几平方米,外面是个小厅,也当厨房,电视机、做饭的锅灶都在这里,后面小屋放了张床,床前的楼梯可直通上面的阁楼。阁楼昏暗狭小,到处用报纸糊着,临街窗前摆着一张床,床边是一摞摞的报纸和杂志。毕占先说,窗户是这一年才敢打开的,之前也一直用纸糊得死死的,生怕透出光来。

  就在这不足10平方米的阁楼上,毕占先生活了14年。白天,夏志玲出去收米贩米赚钱养家。晚上夏志玲回来,毕占先早早做好饭菜,两人吃完看会儿电视就休息了。毕占先说,“两个人的饭,好煮,她清早去菜市场买回菜,剩下的都交给我了”。贩米是项脏累活,夏志玲每天回来都一身灰,毕占先还要给她洗衣服,洗完再挂在阁楼窗外。

  每天看书看报看电视,是毕占先必做的三项功课。夏志玲有个侄女在邮局工作,她每周都会抱回一摞废报纸杂志。每到晚上,两人会一起看电视,夏志玲喜欢看聊斋,毕占先喜欢看武打,不过他们从来不争,“哪个先说看啥子,另一个就会说‘好嘛’。”毕占先说,两人几十年没有争吵,夏志玲要是不高兴了,毕占先就会笑呵呵地凑过去哄她。

  一个想法 怕犯重婚

  女子将已婚情人藏在阁楼上

  “我们想在一起,又怕别人说闲话,还怕犯重婚罪被公安局抓了,就商量了这么一个办法。”毕占先和夏志玲这么解释“宅”在阁楼14年的原因。

  30年前赶场时的相遇,当时29岁的夏志玲喜欢上了镇子里供销社35岁的售货员毕占先。那时夏志玲住在威信县旧城镇街上,尚未结婚,自己开了个裁缝店,每次赶场都会做衣服拿去卖,同时贩些鸡蛋、大米四处倒卖。毕占先当兵回来当了售货员,并结了婚,还有几个孩子。毕占先妻子在几十里之外的林凤镇老家,独自拉扯几个孩子。

  毕占先在供销社卖生产资料,夏志玲经常去买些东西;夏志玲赶场时,毕占先也经常托她带些鸡蛋、米什么的。一来二去,夏志玲喜欢上了这个“忠厚老实”的售货员。后来,供销社效益不好,毕占先就干脆自己做生意,夏志玲也从旧城镇搬到扎西镇,在河坝街租了几间门面,做卖米的小生意。这期间,毕占先与夏志玲的感情与日俱增。

  但是,毕占先毕竟已经结婚,要与夏志玲公开生活在一起,“周围人的闲话会说死人”。1997年,夏志玲在河坝街的这几间房子被拆迁,政府在龙井上街为她找了一处有上百年历史的老木屋居住。“当时我想了个很大胆的办法,让他住进来,只要他不出去,外人不会知道。”夏志玲回忆说,1997年农历二月的一天晚上,50岁的毕占先偷偷溜进她家,住到木屋2楼的阁楼上,这一住,就与世隔绝14年。

  一个愿望名正言顺

  “腿好了,就去扯结婚证”

  龙井上街的邻居们大都不知道夏志玲家还藏了个男人。“我们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还真不知道夏志玲婆婆家里还有个爷爷。”7月31日,龙井上街15号女主人说,夏志玲平时里也没什么异常,每天做些小生意,也挺喜欢和别人说话的。

  不过,也有些邻居隐约知道些端倪。住在这条街4号的老杨说,他们家小孩子前两年在玩耍时,偶然看到过夏志玲婆婆家阁楼上有个光头老人,当时大家都以为是孩子眼睛看花了。还有街坊说,偶尔去夏志玲婆婆家串门,她在门里面半天不开门,还大声说“先把猫关起”,结果不一会儿,她家猫就从外面回来了。虽有诸多可疑之处,但街坊们谁也没有去点破。龙井社区主任邓友德说,夏志玲婆婆是个孤老,大家都很照顾她,去年婆婆摔了腿,大家这才看见了阁楼里的这个男人。

  如今,走出阁楼的毕占先每早去菜市场买菜,顺便到扎西体育馆前的广场走走。回来后就做早饭,吃完扶着夏志玲婆婆在家附近转转,回家看看电视,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

  由于多年前就离开工作单位,和家里也没有联系,毕占先老人当了几十年的“黑户”。去年,派出所通过各种途径帮他补办户籍材料,今年7月26号,扎西镇派出所给他送来了户口本。现在,两位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去登记结婚,“我们现在年纪都大了,身体也不好,以前担心大家说闲话,现在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等到我腿好了,他的身份证也就办下来了,我们就去领结婚证。”夏志玲说,这结婚证一定要去领,她想拍几张漂亮的结婚照挂起来。毕占先最开始不愿意拍结婚照,因为他“一辈子不喜欢照相”,但听说结婚证上必须要有结婚照时,毕占先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8月1日清早,毕占先去街上扯了块红布,挂在窗子上,华西都市报的摄影记者帮他们拍了张结婚照。照片中,两位老人特意换上一身新衣服,双手紧紧地拉在一起。(华西都市报记者阮长安郝飞)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