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一辆公交车被货车撞翻桥下 20余名乘客受伤

2013年03月27日 11:1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济南一辆公交车被货车撞翻桥下20余名乘客受伤
坠入桥下的公交车被起重机吊起。

  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在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东坡村南公交站牌前,一辆88路公交车被撞翻摔进沟里,公交车上20余名乘客 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六旬老人伤情最严重,鼻骨骨折下颌脱臼。目前警方已经将货车司机控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公交遭货车追尾 翻落小桥下

  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黄色中型公交车头朝西侧翻在一座小桥下,路政人员正在调整起重机位置,准备将公交车吊上公路。公交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均已破碎,现场散发着浓重的机油味。在马路南侧,肇事货车停在路边,货车驾驶室副驾驶位置撞得严重变形,右前方的轮胎也爆了胎。在公路上,还有一条明显的刹车痕迹从路中间指向事故现场。

  村民王大哥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上午7点半,88路支线5公交车在东坡村站停车,一位村民正准备上车。就在这时,后方一辆货车冲上来,撞到了公交车尾部。“当时我就在房顶上喂鸽子,正巧能看到这边的事故。”王大哥回忆说,公交车被撞后,先是向前冲撞到护栏上,随后慢慢地倒向路边小桥下的土地上。村民说这里是条土沟,没有流水,修路后架起了小桥,大约一米多高。

  巨大的撞击声惊动了村民,五六个人先后从村里跑出来帮忙救人。“公交车的后挡风玻璃撞碎了,人都是扶着从那爬出来。”王先生回忆说,有些人头上带着伤,但看样子不是很严重,部分乘客因为惊吓过度,暂时站不起来。“车上算司机总共有24个人吧,只有两个人伤得不重,没去医院。”王先生说。

  东坡村的村民说,货车司机是一个二十五六岁的小伙子,泰安人,没有受伤。公交司机姓王,年纪也不大,“头后面撞了一个疙瘩,这两个小伙子也一直在张罗救人,尤其是公交司机,等车上乘客都去了医院,他才跟着上了救护车。”

  有目击者称,事故是因为货车爆胎引发,但是也有居民称货车是为了躲避一辆三轮车。目前警方未就此事公布调查结果。

  63岁大爷受伤最重转院治疗

  车祸发生之后,受伤的乘客被及时送到了距离事发地10公里外的历城区人民医院。9点左右记者赶到医院,一楼的放射科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伤员以及家属正在焦急的等待拍片结果。

  在医院急诊室,记者看到一位老大爷额头上包着绷带,嘴里面满是鲜血,老伴儿和儿子在一旁守护着。老大爷叫刘振胜,63岁,在济南市里的一家单位做安保工作。“平时住在济南,一个月也坐不了一两次公交车,怎么这次就摊上这种倒霉事了呢!”看着坐在轮椅上,精神、身体都很虚弱的老父亲,刘大爷的儿子刘先生显得十分焦急。

  刘大爷断断续续地介绍,当时他坐在公交车前面的老弱病残孕专席,突然感到公交车受到了猛烈的撞击,还没等刘大爷反应过来,车辆已经发生了侧翻,刘大爷也在一瞬间被甩到了车辆尾部。“鼻梁骨折,下巴脱臼,牙齿掉了好几颗,嘴唇也破了。”说起刘大爷的伤情,他的老伴儿十分心疼,眼泪也忍不住地往下流。据记者了解,因为医院没法给刘大爷嘴部缝针,刘大爷的家属已经给刘大爷办理了转院手续。

  急诊室的大夫告诉记者,这次事故总共有21位乘客受伤,其中11名男性10名女性,刘大爷是年龄最大,也是受伤最严重的一位。“总体情况并不是十分严重,大多数是因为撞击导致的腿部、腰部、颈部等部位疼痛。”采访中,一位只是轻微受伤的妇女已经在拿了几盒药之后离开了医院。

  小伙儿为保护女友 一人顶住四五个人重量

  今年19岁的张延石也在济南打工,“前两天单位放假,我和我女朋友就回家呆了几天,这不是正准备回去上班呢!”张延石说,“谁也没想到,这刚上车没有几分钟的时间,竟然出车祸了。”“当时我们俩坐在公交车右侧最后一排的座位上,我坐外面她坐里边。车辆发生右侧翻之后,我和女朋友被压在了人群的最下面。怕我女朋友被压着了,我就把左胳膊撑在座位靠背上,使劲撑住上面的人。”张延石说,他这一条胳膊承担了得有四五个人的重量,等受伤乘客陆续从破碎的车辆后窗出来之后,张延石最后才拖着他女朋友从车里爬出来。

  张延石告诉记者,从出事到所有乘客逃出来用了大约5分钟时间,他女朋友的右腿被其他乘客压伤了,现在完全无法动弹,而他的左胳膊也因为承受了过大的压力,肌肉出现了拉伤。

  一乘客刚迈上左脚就被甩出了车外

  “前一秒眼前还是一辆公交车呢,怎么瞬间就变成大货车了?”在医院的急诊室外,村民李传云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事故发生的时候,李传云正准备上车。“我人还没上去呢,刚刚迈上左脚。”李传云说,“也没听见响声,也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看着眼前的公交车一下变成大货车了。”说起刚刚发生的、只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场景,李传云后怕不已。公交车受到撞击侧翻之后滑向了前方,李传云则被甩出了车外,后面的大货车靠着惯性,停在了李传云的面前。

  李传云今年53岁了,早上是准备坐车去走亲戚,“这下可好,亲戚没走成,还把自己给弄伤了。”李传云说,“虽然没受什么重伤,但是我这右胸口一直隐隐作痛,喘气都难受。刚刚迈上车去的左腿也被撞了一下,现在还疼着呢。”(记者曹建民 于腾腾)

【编辑:夏涵】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