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1岁白血病女孩微博书写5年抗争5年

2013年03月27日 13:4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我多笑笑,爸妈也会开心一点。我若不坚强,谁会替我坚强呢?希望每年生日都能在微博签到。

  “妹妹,我们来看你了。”上周末,重庆网友@娜颗星在斑马上-婧婧和@yoyo傻傻爱_娜,来到沙坪坝新桥医院主病楼3楼141病床。21岁的陈语一对大眼睛笑成弯弯月牙。她接过两人手中的《娜么快乐》,迫不及待地翻开扉页:“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书,谢谢你们。”

  这一幕,陈语说她既熟悉又感动———从2008年查出白血病后,5年来她接受过全国很多陌生网友的鼓励和帮助。每个网友对她的祝福,她都会用微博(@给力小语)记录下来。

  @陈语,女,1991年5月29日(农历)出身于重庆市大足县石马镇红灯3社,于2008年因高热,乏力住进大足县第二人民医院,出院一周后再次高热,之后在重庆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检查,被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m2型。

  2011-7-15

  来自:S60客户端

  这是陈语发的第一条新浪微博,那时她已患病3年了。2008年春节前夕,16岁的陈语在永川区读职高,她因发高烧入院被诊断为白血病,5年里先后接受了14次化疗。

  今年1月,在家养病的陈语病情又恶化,家人又把她送到新桥医院接受化疗。

  学跳舞是陈语从小的梦,她记得小时候老缠着父母学跳舞,因家里经济情况不好未能如愿。念职高时她学了一学期的舞蹈,如痴如醉。“得这病后,我就知道梦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陈语说。

  她很快在病床上重拾了另一个梦想———画画。“这是我画的漫画,自学的。”陈语说,我小时学过一年绘画,画画和跳舞一样,都可以表达内心的情感。“我想告诉所有人,更是提醒我自己,人因为梦想会活得更好。”

  @今天我生日,生日快乐……回想去年今天,我是多么忐忑不安,以为那是我最后一个生日,以为就停止到20岁,没有想到吧!又活了一年,21岁了,希望有下一个生日,下下个生日,下下下个生日……希望每年生日能在这里签到。

  2012-7-17

  来自:S60客户端

  2011年,骨髓库找到4个与小语配型成功的人,但陈家没钱给她做移植手术。

  “小语比我们坚强。”父亲陈明礼说,在女儿20岁生日快到的前几天,母亲看着做化疗的小语心如刀绞。陈家拿不出骨髓移植的钱,夫妻俩做了一个决定———与其让孩子天天在医院受折磨,倒不如让她在20岁生日时好好出去旅游。

  “小语,爸妈没能力让你做移植。你还年轻,也没出去旅游过,爸妈还有两万元,你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说这句话时,夫妻俩不敢看女儿的眼睛。

  沉默了十几分钟后,陈语笑着对父母说:“爸妈,我们不移植,我也不要去旅游。我要做化疗,我不怕痛,我还要过21岁生日。”

  “听到女儿的这番话,我和她妈妈醒悟了,我们太懦弱了,竟然让孩子选择这种逃避方式。”陈明礼说,小语20岁生日是在病床上度过的,来了许多同学和网友,还给她唱了生日快乐歌。

  “我为什么要向命运低头?就在20岁生日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和命运抗争到底。”小语在微博上写到。

  @我也曾想放弃,但家人都在坚持着,为我想办法。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我必须坚强,我必须要活着。

  2011-10-15

  来自:S60客户端

  父亲陈明礼45岁,母亲李元会44岁。5年前他们俩都在江苏打工,得知女儿患病后,他们辞职来到重庆。

  陈明礼说,这5年除了春节,他都在打工。打两份工,早出晚归就是这5年来的生活。妻子李元会在医院或家里照顾女儿。直到3月初,为照顾化疗中的小语,他才辞掉在沙坪坝做汽车模型配件的工作。李元会则在杨家坪一面店当服务员。

  “2008年化疗花了20来万,到现在还欠别人6万多元,一次化疗就近两万元。”陈明礼说,一家人打工挣的钱支付小语医药费都力不从心。陈明礼说,家里人都知道小语化疗时很痛,但女儿从来没在他们面前哭过。

  “爸爸和妈妈都是很乐观的人,他们比我辛苦。”陈语说:“得了这个病,我注定比同龄人要多一份体验。如果我天天把这病想成是老天对我的不公平,对我对家人都是折磨。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我多笑笑,爸爸妈妈也会开心一点。”

  @每个人都是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那是上帝特别喜欢她的芳香!

  2012-6-18

  来自:网页版

  这是陈语视为珍宝的“爱心祝福本”中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个陌生人留给她的。她特意将它发到微博上,鼓励自己,也鼓励和自己一样的病友们。

  陈语说,2008年,她在新桥医院认识了第一个白血病友———来自贵州、小她一岁的唐激云。3年后唐激云骨髓移植成功。离开重庆前,她和另外两个病友王湛文和包媛媛,决定要送陈语一份特别的礼物。

  如今在广西上大学的唐激云说,他们3人在三峡广场守了整整5天,向行人递出小本子请他们为素未谋面的陈语送上一句贴心祝福,最后收集了整整一本几百多条祝福语。

  一年多来,陈语常常会翻开这个小本子,从陌生人的一条条留言中汲取力量。“你现在已经不是你自己了,放弃你自己,就是放弃所有爱你的人。”这条来自“熟悉的陌生人”的留言,陈语说每看一次都让她流泪。

  个人微博记录坚强

  ■今天是2012的最后一天哦……哇哈哈哈,又活了一年哦。

  ■昨晚12点左右,隔壁房间走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因为血小板低导致颅内出血。男孩一路走好,天堂里面没有白血病。

  ■每天早上都想多睡一会,可是每天早上都被护士姐姐叫道:“语妹,打针了,屁股jiong起,手膀子nao起来。不想你们这么准时啊。”

  ■人生很奇妙!每天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为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不管怎么样都要开心,微笑面对自己的生活,就要像太阳花那样……

  ■今天我再次回到新浪微博,只想说明我还活着,我又创了个奇迹。心里怀着感恩……感谢关心陈语的每一位爱心人士。公益、志愿者,是我以后要走的路。

  ■骨穿室,进了无数次,打麻药,抽骨髓,可是每次做骨穿还是有种恐惧,还是很疼……

  ■今天去医院拿了骨穿检查报告,结果是正常的。哈哈,我从5楼笑到3楼,旁人把我看到,以为我疯了吧!继续活着……努力,加油……

  调查

  包办全家一日三餐

  陈语一家人,包括她、父母和哥嫂,现在租住在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电力四村95号5楼。记者昨日看到,这是一间一室一厅的居室,40平方米左右。除了一张床和两个破旧桌子外,没有多余家具。

  “小语没住院时,家里的饭都是她煮。”母亲李元会说。这里的房租每月450元,虽然离医院远,但租金较便宜。“看到家里3个健康人都为她的病忙着打工挣钱,小语从16岁起就主动包办了一家人的一日三餐。我们通常不到8点就得出门上班,为让我们都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女儿往往起得更早。”李元会说。

  陈语炒菜时喜欢不断变换花样,有3样菜常常出现在家里餐桌上———蹄花汤、炒青菜和番茄排骨汤。“蹄花汤爸爸和哥哥都爱吃,妈妈喜欢吃炒青菜。番茄排骨汤是嫂嫂的最爱。”

  “现在我又住院了,不能每天给他们做饭,妈妈又要比以前更辛苦了。”陈语觉得很内疚。(记者 陈思 郝瑶 实习生 李平)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